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区:“楼道长”让邻里关系更和谐
作者:张晓阳报道
  □记者张晓阳报道
  本报讯 在陵城区的一些小区,居民们自发推选出了楼道长,居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常常会找楼道长帮忙。在此过程中,居民也感受到了楼道长真心诚意对小区管理的付出,邻里关系也在沟通中更加和谐。
  今年50岁的赵秋芬是和谐庄园小区的一名楼道长,负责管理A4幢4单元。“嘴要勤、腿要勤”一直是她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对于自己负责的楼道片区,赵秋芬总会抽空去转转,见到哪儿脏了乱了,自己能扫的就去清扫一下。“我这个楼道,都上班,有些事物业传达下来可能不知道,有些事他们着急上班,没空处理。我就去处理这些事,邻里关系都处得挺好的,我又爱说,又爱管闲事,又当了这个楼道长,我觉得给他们跑跑道挺值得的。 ”居民赵秋芬说。
  在社区基层工作中,小区楼道长是社区民意畅通、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的重要力量,也是居民协商议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志强是万晟中央公园西区16号楼1单元的楼道长,为人热心,在小区设立楼道长之前,他就经常主动的管理楼内的大事小情,逐渐的李志强就变成了大家的“主心骨”,被业主们推选成为了楼道长。
  “物业打扫不及时的地方,及时跟物业对接,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楼道更和谐了,矛盾纠纷有人管了,居民的难事烦事有人管了,通过我的微薄之力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收获感,让我们居民更和谐了。 ”李志强说。
  据了解,自今年7月份起,李志强所在的这栋楼便开始推行楼道长制度,楼道长通过居民自荐或推荐上报名单,再由居民选举产生。楼道长主要负责楼栋内的楼道卫生、治安以及信息的上传、下达。楼道长每天在楼道内巡查,检查楼道是否有墙面“牛皮藓”、堆积杂物等情况,遇见可疑人员及时上报。“邻里更加和谐了,热心人也挺多,经常往群里发一些安全知识,就好像家长一样。 ”居民牟英芹说。“楼道长对我们物业也有很大的帮助,有些物业看不到的地方,楼道长都及时跟我们沟通,也给物业省了很大的心,我们也愿意一个楼道选出一个楼道长来,也是便于他们一个楼道的信息传播,也便于物业的管理。 ”万晟西区物业经理邢春霞说。
  现如今,楼道长制度让钢筋水泥的楼道变得温情脉脉,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正在成为大家的共同守护目标,一批政治素质高、亲和有能力的楼道长正在这个舞台上发挥着自己的积极作用,也带动更多居民知晓、参与、奉献,加入到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氛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区:“楼道长”让邻里关系更和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