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神头镇——
智圣研学基地迎来首批“小学员”开启全域旅游新样板


  □通讯员于腾龙报道
  本报讯 10月31日,神头镇智圣研学基地首次开启研学课程,吸引了来自土桥中学的213名小学员,走出课堂,走进智圣故里,开启“旅游+教育”的研学模式,让智圣研学走进学生课堂。
  小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乘坐“智圣”列车,在列车上畅游研学基地;列车到站,则漫步于国储林地内,在列车轨道上体验“漫漫长路,上下求索”,学会关心关爱信任他人,培养学生们至诚至善至美的品德;按图索“骥”,辨识植物,制作标本,并手工制作鸟窝,培养学生们关爱自然的情怀和动手能力;带上任务卡,去探索智圣迷宫“九大世界”的宝藏,锻炼学生们沟通及团队能力。
  活动结束后,不少小学员都依依不舍。研学基地课程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介绍道:“在研学课程中,动手又动脑,让学生们去探索大自然,培养他们‘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自然情怀,锻炼他们克服困难的精神。我们下一步的重点将放在研学课程设置和设施升级上,打造精品研学基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学生们前来。 ”
  据悉,神头镇智圣研学基地基于东方朔文化、厌次古城遗址、湿地公园、民俗、森林等特色优势资源,建设了智圣列车、智圣花海、采摘基地、智圣迷宫、文化长廊等。
  “我们把神头镇浓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与中小学课程结合起来,打造智圣研学基地。在基地里,让学生们把书本上学的东西融合到实践中去,在兴趣探索中学到知识,同时把研学旅游打造成神头镇休闲旅游新的增长极,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镇党委副书记贾桂辉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智圣研学基地迎来首批“小学员”开启全域旅游新样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