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全面加快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度
作者:宗美建报道
  □记者宗美建报道
  本报讯 污水处理,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节,今年以来,陵城区积极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加快提升污水处理规模、改善全区人民生活质量和区域整体环境。
  日前,为更好完成污水处理工作,陵城区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的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正加紧建设。“全厂新建部分,包括建筑物总共19座,已经完成11个单体的开挖,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公司加大前期投入,要求施工单位使用的施工材料,不考虑二次周转,所有工艺单元同步施工,目前总体建安工程完成了约10%。设备采购进度完成了约95%。 ”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现场负责人党伟龙说道。
  该工程污水处理主体工艺采用AAO生化池+臭氧氧化处理工艺,对产生的污泥进行减量化处理,将切实缓解开发区污水量增加造成的处理压力,补齐这块民生短板。“由于本项目扩建及氟化物的处理工艺的升级,每天增加污泥30至40吨,现有设备无法满足要求,本次扩建将新建一条污泥减量化生产线,处理至含水量小于65%以后外运集中处置。项目计划2021年5月通水运行通水后将大大缓解上游管网的运行压力彻底解决管网溢流问题。”党伟龙说。
  该项目预计明年五月份可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扩建后全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6万m3/d,能够有效提升全区的污水处理能力。“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是我区重点民生工程,经过政府各部门前期积极推进。于9月8日开工建设。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一是加强督导要求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加大人力物力的有效保障,抓好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为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做好协调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污水处理管理处主任田兆龙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全面加快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