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0529期 >> 第03版:柳湖
夏之荷
□云娟
  春有百花夏有荷。炎炎夏日,假如面前微微荡漾着一汪碧绿的湖水,水面上铺着一大片绿油油的荷叶,荷叶上方开着一朵朵粉红的荷花,荷花尖上停着几只可爱的蜻蜓,这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可是,这夏才刚刚进入,离荷花开放还尚早,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期待了。也就是说,如若你想欣赏到美丽的荷花,就必须接受炎炎烈日与热浪的拥抱。就好比,如若想欣赏洁白的雪花,唯有冒着刺骨的寒风与零下的低温,才能够如愿以偿。
  说到荷花,我忽然想到了前年的9月初,那时,大多数的学校已经开学,而我的女儿大学还未开学,我们便趁着这难得的机会,一家3口一起游西湖。
  虽然已经9月份,可是杭州的气温仍旧居高不下。女儿热得想吃冰镇西瓜,于是,就在西湖边上买了一大盆五颜六色切好的水果。然后,我们在游船上一边吃着水果,一边欣赏着西湖,以及西湖边的荷花。
  湖面上一片片绿色的荷叶如同一顶顶绿色的小雨伞,而原本一朵朵粉红的荷花,大多已经变成一个个嫩黄的莲蓬了。偶尔还能在绿叶当中惊喜地发现一两朵粉红的荷花。物以稀为贵,便会觉得这荷花异常美丽妖娆。
  打开手机的相机功能,将湖面碧绿的荷叶与红木色的游船,以及岸边的垂柳同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便定格在了手机里。让人看着看着,忘了炎热和烦恼。
  或许明天,炎热的太阳,闷热的天气就会不请自来,还要厚着脸皮,硬要跟你来个热情拥抱,但请不要抱怨,因为“心静自然凉”,不如静下心来,想象一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满湖荷花吧,它会给你带来一缕清凉、一份好心情。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之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