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0529期 >> 第03版:柳湖
童年的快乐阅读时光
□刘靖宇
  儿童节就要到了,这个曾属于我的节日,早已离我远去。我的童年,想起来,有着满满的书香啊!每到生日或者儿童节快要到来的时候,总能收到来自父母的礼物——书籍。那段日子,是属于阅读的快乐时光。
  父母虽没读过大学,但在那个年代,算是文化水平比较高的了。他们对阅读很重视。小时候,常看到母亲忙完家务后坐下来看书。有时候很晚了,我睡一觉醒来,朦胧中看到的还是母亲捧着书认真阅读的身影。那时经常会爬起来凑到母亲跟前,撒娇地问她看的什么书,并让她念给我听,无数次在母亲温柔动听的读书声中甜甜睡去。
  记忆中,父亲给我的感觉就没有那么和蔼了。每每想起,依然记得他“讨厌”的唠叨。父亲工作比较忙,白天几乎不在家,晚上下班回家也比较晚。但家里从来不缺父亲的“气息”,每天早上他都会早早叫我起床,无论前一天晚上回家多晚,早起雷打不动。然后就开始督促我刷牙、洗脸,运动一小会儿后开始切入正题:阅读。晨读时,父亲常要求我大声读出来,“读出声音才能更好地记住并背诵出来”;其他时段,他会反复强调“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要阅读,一定是要手里有笔和本的。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养成了阅读时摘抄、做笔记的好习惯。
  虽然每天被父亲“唠叨催促”的感觉很不爽,但每次阅读都给我打开了一扇门,每扇门后,都是精彩有趣的世界。阅读,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语文成绩也越来越棒。作文经常被老师当范文念给同学们听,语文成绩在整个年级名列前茅。
  阅读,是我童年记忆中最快乐的事。而这些,都要归功于父母的耐心陪伴与引导。阅读习惯,也是他们送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我的人生,因阅读而更加快乐与精彩。想到此,时光荏苒,我也已经成了孩子的妈妈,想要给孩子的太多,但给什么都不如给孩子培养一个好的阅读习惯,使其受益终身。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童年的快乐阅读时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