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0529期 >> 第03版:柳湖
暖心“六一”
□魏益君
  儿子对“六一”儿童节的钟情,可谓超过了春节、甚至超过了他对自己生日的祈盼。这,缘于儿子每年儿童节都过出了别样的色彩和花样,无限温情又无比甜美。
  儿子上小学二年级时,那年“六一”我带儿子去买玩具,路过公园广场时,看到县妇联正在组织为智障和困难儿童募捐活动。儿子看着花花绿绿的条幅问这是在干什么,我引导儿子说:“并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像你这样,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疼着,他们甚至连吃饱饭都困难啊。 ”看儿子若有所思,我继续说:“能帮助一下别人,或许这样的儿童节比买一大堆玩具更有意义呢! ”
  儿子看着手中的钞票,权衡再三问我:“我捐10元行吗? ”
  我说:“10元钱可以让困难小朋友买上一个书包或者一年的铅笔了。 ”儿子听了很高兴,跑上前去将钱投入捐款箱。可巧那天儿子的班主任也在场,看到了儿子捐款的一幕。
  儿子节后返校,班主任在班上对儿子大加表扬,儿子回家后高兴不已,那表情,比以前买到心爱的玩具还要兴奋。
  从那以后的每一个“六一”,儿子都会变着花样地度过一个有意义儿童节。儿子开心,我们也跟着高兴。
  儿子读小学五年级那年,“六一”前夕,我的老父亲手术住院。眼瞅着“六一”就要到了,我问儿子,今年“六一”有什么想法,儿子说,等学校演完了节目,我想到医院和爷爷过,给爷爷过个儿童节。我说,爷爷可是老人了。儿子就说你不懂,爷爷常说他的童年里没有“六一”,我想给爷爷补上。我定定地看着儿子,惊奇他有这样的想法。
  这天,儿子提着一包东西来到医院,见到爷爷就扑上前去,说:“爷爷,以前儿童节都是您给我买东西,今天我要给您过个儿童节! ”
  儿子说着打开包,拿出了许多吃的用的玩的东西,还将一条红领巾系上爷爷的脖子。老父亲看到孙子,自然高兴不已,被孙子这么一弄,竟有些脸红起来。儿子拿出许多吃的东西分发给同病室的人,然后将一个随身听递给爷爷,说:“爷爷,您在医院寂寞,我知道您爱听戏,给您买了这个,我还下载了一首《娃哈哈》,老师说这是您那个年代的儿童歌曲,我也会唱,咱一起唱吧! ”儿子说着摁下按键,欢快的音乐便流淌开来: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在我们的合拍下,祖孙俩动情地唱着。一曲歌罢,紧接着随身听里就响起韵味醇厚的京戏。儿子看爷爷陶醉在京戏里,就手托两腮甜蜜地笑着。
  看着儿子的神情,我无比感慨。回想着儿子每年度过的不同花样的“六一”,我想,儿子将来一定会是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人!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暖心“六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