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北京烟台等地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
庆云:瞄准重点产业靶向引才
  庆云讯(吴海燕王凡存)近日,庆云县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德国专家克劳斯·席林获得2018年“齐鲁友谊奖”。
  克劳斯·席林教授是德国机器人及远程控制知名专家,主持或参加120多项科研项目,2015年被大国重器特聘为机器人设计研发技术总监。在他带领下,今年多功能六轴智能机器人在该公司研制成功,即将投放市场。目前,大国重器有4位外籍专家,转化科技成果10余项,研发32款机器人“伺服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产品、7款工业机器人产品,广泛用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物流等行业。“人才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智力支撑和保障,我们要不拘一格引人才,优化服务留人才,借‘海外智囊’致力创新发展。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庆云县围绕精细化工、智能装备、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靶向招才,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融合互动。该县成立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在北京、烟台等地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有针对性、选择性地对接高校院所、科研机构、重点企业和急需人才,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该县注册创办企业或转化科研成果的人才,采取“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优质项目”模式,给人才或团队提供研发扶持资金。在引进全职人才的同时,采用柔性引才方式,通过企业技术联姻、特聘、人才租赁等形式吸引“周末专家”。目前,该县已对接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泰山学者等在内的高层次人才200余人,海外专家10人。
  该县鼓励企业设立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开展“院地合作”“校地合作”。目前,他们已建成市级以上科研平台63个,与天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12家高校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县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人才孵化资金,建成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1.5万余平方米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用人单位及各层次人才提供就业、创业、法律等综合服务,现已引进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40余家企业入孵。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瞄准重点产业靶向引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