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原来要跑三次腿 现在只进一个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受理”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作者:井璐
  本报讯(记者井璐通讯员王志刚孙玮)9月17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看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服务窗口,全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人员和税务人员集中办公、一窗受理。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交易手续的某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蔡晓文,当天办理了两份二手房过户手续。从交上材料到办理完成,一份过户手续仅用30多分钟。
  蔡晓文说,她原来办理二手房过户交易手续时,要跑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房管等多个部门,光材料就交三四份,其中不少材料都是重复提交,一天最多只能办两份二手房过户交易手续。现在只需在一个窗口递交一套材料。前后对比,蔡晓文不禁为如今“一窗受理”的高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不动产登记和办税“一窗受理”业务联办模式后,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信息科科长刘万里介绍,过去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要分别到房管、税务、国土三个部门,提交三套材料,现在自设立“一窗受理”窗口以来,群众只需取一个号,准备一套申请材料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群众由原来至少跑三次腿、进三个门、递三份材料,最快1天办完的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申请业务,变成了只跑一次腿、进一个门、递一份材料,一般30分钟左右即可办完。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通过“一窗受理”窗口办理业务1328件。
  与此同时,在“一次办好”改革中,为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5日办结,不动产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即时办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和办结时限,按照登记流程标准化要求,除需依法定程序进行登记的土地程序外,其他不动产登记均实行岗位负责制,由具有不动产登记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人员承担完成,不再实行多层审核、件件报批,真正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原来要跑三次腿 现在只进一个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