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1027期 >> 第01版:封面
感悟《长津湖》背后的“精神密码”
  

□王涛
  10月22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带我们重温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大家思想深受触动,心灵深受洗礼,精神深受鼓舞。观影回来的路上,大家就讨论了很多。23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大家分别谈了感想,讨论今后的工作,共同感悟《长津湖》背后的“精神密码”,主要有七方面感想。
  一是要有忠于职守的服从精神,学会无条件服从命令。“冰雕连”的战士坚守在零下40摄氏度的阵地上,宁可被冻死,也不擅离阵地,真正做到了忠于职守、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忠于国家,这种绝对服从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有大局观,要讲政治,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从大局,对上级的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讨价还价地执行,以非常之意志、非常之措施、非常之作风贯彻落实好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要有不怕困难的斗争精神,想尽一切办法完成任务。面对武器装备精良、通讯设备先进、后勤补给到位的美帝国主义军队,志愿军没有选择退缩,更没有害怕,而是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特别是伍千里说七连每一次战斗面对的敌人都比七连多得多,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困难、赢得胜利。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斗争精神,树牢“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理念,拿出勇往直前的拼劲、攻城拔寨的锐气,全力以赴攻克难关,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倾尽所能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是要有敢于牺牲的担当精神,用行动来诠释责任。战场上志愿军战士选择用身躯堵住美军的枪口、炸毁美军的装甲坦克,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种担当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也要牢记使命与担当,敢于克服“不容易”、乐于承担“不轻松”、勇于挑战“不可能”,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不负党的重托、不负群众期望、不负一方热土,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用知重负重、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为齐河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要有灵动灵活的创新精神,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长津湖战役不仅体现了志愿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也体现了志愿军战士的智慧谋略,他们对如何完成送电台等任务是有思考的,炸掉土房形成飞石弥补火力不足、压在房梁下机智垫石脱身、灵机一动用钢板当防护盾牌等体现的都是志愿军灵动灵活的创新精神。我们党员干部也要有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精神,凡事要学会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因时制宜,不盲干、不硬干、不瞎干,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拿出办法, (下转3版)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感悟《长津湖》背后的“精神密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