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1027期 >> 第01版:封面
前三季度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全市居首
全县总投资额136.2亿元,地区生产总值290亿元

  本报讯(记者黄晓龙通讯员崔志华)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1至9月,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90亿元,可比增长11%,两年年均增长7.2%,比上半年提高了0.15个百分点。
  工业延续恢复态势,大企业支撑有力。主要指标增速较好,预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422亿元,居全市第一,增长30.77%,居全市第二。工业用电量累计18.9亿千瓦时,居全市第一;工业税收23.48亿元,增长30.7%。永锋钢材实现销售收入278.1亿元,增长37.3%;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至8月实现营业收入60.58亿元,增长33.85%。
  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预计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78亿元,增长8.5%。全县夏粮种植面积115.1万亩,较去年增加0.8万亩,夏粮总产54.95万吨,增长1.16%。秋粮正在抢收抢种,玉米种植面积114万亩,增加5.3万亩,总产14.77亿斤,增长3.67万吨。蔬菜播种面积17.76万亩,增长3%,总产量71.68万吨,增长14%。评定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9个,省级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6家,全县“三品标”认证产品达68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固定资产投资低位运行,重点项目扎实推进。预计完成规上固定资产投资136.2亿元,居全市第一。其中,基础设施、四新经济增速分别为84.2%、20.6%,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大项目支撑作用凸显,亿元以上项目158个,全市最多。重点项目超时序完成投资进度,19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43.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5.14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开工率100%,完成投资211.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超过时序进度15个百分点。
  财税收支稳健增长,金融支撑有力有效。财税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9.35亿元,增长16.59%,总量继续居全市首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2.78亿元,增长10.59%,支出额居全市第一。金融方面,全县存款余额429.87亿元,较年初增加51.45亿元,增长13.6%,贷款投放规模持续增加,全县贷款余额341.05亿元,居全市第一,较年初增加49.83亿元,增长17.1%。资本市场建设成效明显,新增四板挂牌企业5家;新增直接融资9.9亿元,同比增加5.7亿元。全县存贷比79.3%,居全市第一,较年初上升1.8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稳中向好,带动作用更加明显。全县市场消费趋于稳定,商贸运行逐步回升,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亿元,增长20%。商贸流通稳定恢复,限额以上贸易完成销售额196.04亿元,增长56.4%。旅游市场稳步回升,接待游客476.5万人次,增长110%,实现旅游收入23.1亿元,增长105.3%,消费信心进一步恢复。实现社会物流总额2097亿元,增长7%;全县电商网络销售额6.6亿元,增长65%。外贸进出口稳中求进,预计完成外贸进出口额29.4亿元,增长52.59%,完成市下达任务的75.42%。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前三季度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全市居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