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民政局——
紧盯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补齐社区养老领域短板
  □通讯员刘宁宁报道
  本报讯为使老人享受到更有品质的养老服务,区民政局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为工作重心,充分做好整合、融合、结合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养老服务设施配建。
  整合即按照老旧住宅区应配建的平方数,充分挖掘闲置社会资源。目前,我区现有老旧小区80个,住户22801户,按照每百户不少于15平方米的标准,需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约3500㎡;利用我区两个街道的12个城市社区通过购买、租赁闲置房屋等方式,整合推进社区内邻近小区配建工作;
  结合即协调开发商、物业,结合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大学、街道闲置用房、政府以及事业单位闲置办公用房、城镇中闲置的厂房,整理出一批房间进行后期改建用于养老服务。我区现有新建小区25处,住户20884户,按照每百户不少于20平方米的标准,需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约4200㎡。现有和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西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马厨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健翔苑内改造中的商业用房五处可覆盖周边小区36处,满足配建面积4000平方米的要求。
  融合即各部门积极研究相关政策,融合各方资金推进养老服务设施配建。条件前置控制增量,即规划新建小区用地时,把建设养老服务用房用地作为规划前置条件,对于目前尚未建设完成的小区,按照标准配套养老服务用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民政局及属地乡镇政府参与规划委员会会议及建成后的项目验收,坚决杜绝增量。
  下一步,民政局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化设施配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老旧住宅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达标率达到70%;新建住宅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达标率达到100%。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紧盯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补齐社区养老领域短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