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宋家镇:建起村级污水站“治”出美丽新乡村
  □通讯员田楠楠报道
  本报讯“村民的生活污水通过专门收集污水的下水管道,一直流到污水处理站,经过调节池、生化池、污泥池等工序进行净化后,污水又重新变回了干净无味的清水,直接流到河道。 ”4月23日,德州市环保局举办的“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宋家镇药王庙村,志愿者们正带领周边村民实地参观药王庙村污水处理站,向村民讲解污水处理站运作流程。“这个污水处理站建得太好了!以前没有建污水处理站时,村民们的生活用水随便倒,村头巷尾到处是脏水,一遇到暴雨等恶劣天气,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长期淤积的污水也导致了蚊蝇滋生,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如今,村里建起了污水处理站,村里的环境卫生好多了,再也没有难闻的味道了。 ”说起家门口的污水处理站,正在参加志愿活动的宋家镇药王庙村村民焦玉起赞不绝口。
  药王庙村现有村民110户295口人,以前没有污水净化设施,村里的污水全靠自然蒸发或渗入地表,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0年年初,宋家镇将药王庙村作为试点开展生活污水处理专项行动,投资50万元对药王庙村整村铺设了接户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站,5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对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置,最终达到一级B的排放标准,直接排入村内河道。
  自污水处理站建成使用以来,药王庙村里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走进药王庙村,一排排农家房屋规划整齐,一条条街道干净整洁,村前屋后看不到一丝污水、废水,全村110户的生活污水全部通过管道进入污水处理站得到净化排放,村内外河流清澈见底,村庄四周绿化树木成排成行,告别了“排污难”的药王庙村,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药王庙村污水处理站的建成是宋家镇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缩影。去年,宋家镇除在药王庙村建设一处污水处理站外,在宋家、黄集社区建设污水处理站2个,建设稳定塘4个。同时,对全镇22个村庄30个坑塘进行清淤改造,对全镇200多家畜禽养殖户进行粪污设施改造升级,真正做到干湿分离、雨污分流,实现了农村污水的有效治理和长效管控。
  下一步,宋家镇将结合药王庙村污水处理站的成功经验,采取“示范引领、试点推进”的方法,在全镇加大污水处理系统的建设力度,逐步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难题。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宋家镇:建起村级污水站“治”出美丽新乡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