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幼童贪玩落水 路人破冰急救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范洪康李建东)面对冰冷的湖水和即将被淹没的孩子,是漠不关心只求“独善其身”,还是不顾安危开展营救,乐陵国企员工吕洪光选择了后者。
  12月22日,孔镇镇吕门楼村村民吕秀立将一面绣有“见义勇为当代楷模”的锦旗,送到乐陵市城投公司负责人手中,感谢公司员工吕洪光不顾个人安危,从冰窟窿中救起自己的儿子。
  事情发生在12月19日中午,吕洪光下班回家,当走到吕门楼村西头北面的河沟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救命”。他立刻循声赶去,只见一个孩子掉到河沟中的一个冰窟窿里,头已经扎在水里面,只剩两个胳膊还在扑腾挣扎。
  “孩子可能是贪玩,头冲下栽到冰窟窿里了。那时孩子的头已经扎进水里,马上全身就都要进去,沟边上的冰也快要化了。”吕洪光说到这里还有些心有余悸,“当时我就想抓紧救人,立刻就跳进水里。”
  进到水里之后,他顾不上湖水的冰冷,拼命往孩子方向游。河沟里的薄冰挡住去路,他就用胳膊把冰一块块压碎,终于游到孩子身边。水冰冷刺骨,吕洪光的腿很快被冻得麻木,他挥动胳膊拼力游回岸边,几个村民帮助将孩子救起。“孩子上岸后已经昏迷了,我把孩子侧过身来,从他嘴里流出两口水来,然后孩子醒了,叫了一声妈妈,我就知道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吕洪光说。上岸后,吕洪光冻得浑身发抖,回到家中盖上棉被,2个小时后才慢慢恢复过来。
  送上锦旗后,吕秀立一家紧紧握着恩人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吕洪光说:“作为一名国企干部,我觉得救人是我的责任,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去做的。”
  乐陵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郭景华表示,吕洪光2018年从市纪委调入公司,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是公司的业务骨干,他的英勇事迹就像这冬日里的一把火,不仅暖了被救人的心,也为公司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注入了力量。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幼童贪玩落水 路人破冰急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