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中街道整合综合执法队伍提升服务水平
城区街道不堵了 群众满意度更高了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李浩)“以前,这市区的教育路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家长随意停车等现象很多,整条马路堵成‘一锅粥’,每天下班都得绕行。现在,每天一到放学时间,市中街道综合执法人员上岗维持秩序,下班回家通畅了很多。”12月9日,在乐陵畅达调味品公司工作的市民商福强感慨道。
  城区街道通畅与否,能否满足群众出行的需要,是一个地区民生事业发展水平的具体表现。随着人口增多,以及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长,近年来乐陵城区交通压力逐渐增大。商福强口中的教育路两旁设有学校、小区、门面房等,一到放学等高峰时段就容易出现拥堵,加之周边商户、流动摊位多,路域环境较为复杂。
  市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刘晓飞介绍,路域整治工作涉及市级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教育、交通等多个单位,同时也需要街道综治、安监等各部门配合。由于执法时间、力度、方式的不统一,执法效果一直不理想,“要彻底解决路域整治难题,必须创新执法模式,变分散管理为综合执法,整合多个部门,降低协调成本,从而提升执法效率。”刘晓飞说。
  为此,市中街道整合现有站、所执法力量和资源,组建了统一的综合执法大队,涵盖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消防救援、教育、国土资源等7个领域执法职能,有效保障了统一领导、统一调度、凝聚合力,形成了“1+1>2”的执法服务效应。他们还依托“乡呼县应”云平台,创新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活动,实现“进一家门、查多项事”,有效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
  “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创新实践,打破了以往多头管理的格局,实现了职责融合、管理融合、执法融合、处置融合,极大缩短了应急处置时间,提高了综合执法效率。”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曾范杰说。
  “早晨查看路域环境整治情况,中午可能又要去园区检查安全生产。我们不是在执法,就是在执法的路上。”执法大队队员赵煊在队伍整合初期很不适应,现在已经锻炼成了执法工作的“多面手”。
  不仅是整合一个部门,串起7个领域综合执法全过程,该街道还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变“粗放式”执法为“精细化”服务。
  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以来,综合执法大队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对建材市场26家“九小场所”、园区100余家企业“把脉问诊”,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辖区305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常态化检查;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示范街建设工作,对阜欣路、开元路、挺进路、阜昌路等路段沿街商户进行规范化提升。
  此外,市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分析研究办证业务难点问题基础上,深入服务流程再造和服务群众“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五分钟”办结工作机制,采用“容缺受理、即时办理、即时取照”的方式,先后为兴隆、龙山、南鑫、大东吴等便民市场办理摊位证700余个,极大地便利了办事群众和商户。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区街道不堵了 群众满意度更高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