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要成为和她一样的党员
  2004年10月我通过考试选拔,进入了我们学校从十几个大专班中挑选出来的学生组成的专升本班,这是那时候全校首届也是唯一一届开展的“升本学习特设班”。由于属于重点培养,班级学习氛围浓厚,人人比学赶超,而且参与活动多,这为我后来入党作了铺垫。
  那时候的我,平时特别爱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小到跳绳比赛、五笔打字比赛、珠算比赛,大到舞台演出,比如:舞蹈、小品、朗诵、礼仪表演、话剧表演、合唱……此外,我还是珠算队的成员。放学后只要没有值日,我立刻会奔赴图书馆一楼和其他成员一起打一目三行五行的珠心算加减法。如果没有珠算训练活动,我就会去二楼图书馆和勤工俭学的图书管理员同学一起读书,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等有文艺活动时候,我会和同桌一起排练小品。但我更爱参加舞蹈排练,因为有朱老师。
  在排练舞蹈时候一般都是团委书记朱老师带领我们,她是一名党员,在课余时间教给我们一些舞蹈动作。在排练开始阶段,她突然病了,但依然带领我们一起排练舞蹈。我问她为什么不休息下,她说工作是第一位的。她那不辞辛苦带病教同学们跳舞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后来作为文艺委员的我,和宣传委员组织同学们一起排练舞蹈《好运来》,我也会为班级做好服务,为大家提杯子、拿衣服。我们拿个随身听播放着音乐,在教学楼前面的空场地上就跳。开始时候是喊口号“一、二、三、四”练习步子,后来放一段跳一段,再后来练习到能够整舞跳下来不错姿势和步子。即使练习得脚再疼,我们也愿意继续排练,我想,我也要像朱老师一样不辞辛苦把团委活动做好,组织好活动为班级添光加彩。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舞台演出成功获得二等奖。在朱老师带领下我们一起练朗诵,她教给我们一些朗诵的小技巧,使我觉得朗诵时候特有诗人的感觉,仿佛自己就是那个作者。朱老师还让我们去帮助别人做各种事情,比如学校开展田径比赛时,我就成了活动服务人员;新生入学时,帮助新同学办入学手续。
  有一天,学校说要选拔一批党员,先上学校开设的业余党校课程,我想起朱老师是名党员,脑中一闪而过:我也要成为和她一样的党员。我们全班之前也写过入党申请书,学校从这些人里选拔上党校的人。由于平时学习认真刻苦,各方面表现佳,参加活动积极,我成功入选党校学习。后来学生管理科老师让我写入党志愿书,内容包括本人学习经历、何时何地受过奖励、家庭主要成员情况、调查证明材料等。经过了政审,家庭成员调查,父母工作单位开证明,后来经过党委开会举手表决同意我入党,我顺利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在学校期间,我一直热心帮助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各种活动,学习中谦虚请教学习比自己好的同学,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帮助比自己学习差的同学学习,帮助自信心不足的同学树立自信。我能够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较好完成工作任务。得到校领导、老师、同学一致认可,写了入党转正申请书。一年后,我经过党委研究批准成为了中共正式党员。我知道成为党员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作为党员要有星辰一样高度的认知,有大海一样宽广的胸怀、深邃的修养和智慧心。
  想起那入党誓词,我们一起举起右拳,我们一同激昂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时场景氛围令我热血澎湃心绪激动,至今记忆犹新,仿佛就在昨日。□任文鑫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要成为和她一样的党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