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碗鸡汤
  我最喜欢喝鸡汤了,尤其是母亲做的板栗鸡汤,清甜美味,油而不腻。
  小时候,我常常坐在门槛上,托着腮,看着母亲将一只鸡去毛,洗净,然后放进锅里,再放入两三片姜片、几颗红枣、一小把枸杞和适量的水,最后将剥好的板栗放进去,烧火。那时候我非常调皮,总爱玩火。当母亲让我看火时,我趁着母亲不注意,不停地往炉子里烧火,看着炉子里熊熊燃烧的火,我竟有种畅快感。
  待母亲忙完手上活时,我已经把鸡汤烧干了水,并且把鸡肉都烧糊了。我提心吊胆地以为母亲会骂我打我,可是没有。母亲默默地将烧糊的鸡肉挑出来,把没烧糊的鸡肉放回锅里重新放上水烧开。上桌时,母亲默默地喝着烧糊的鸡汤,她把那些没烧糊的鸡汤让给我和弟弟。
  那时,弟弟小,只有三岁,他总喜欢吃母亲碗里的东西,他说母亲碗里的东西最好吃,特别的美味。所以,当他看见母亲单独盛了一碗时,他马上凑上去要喝一口。母亲有些犹豫,但弟弟硬是吵着要,无奈,母亲只好给弟弟喝了一口。结果,弟弟刚喝进去就吐了出来。我不觉一惊,便说:“妈,我也想喝一口。 ”母亲慌了神,想要拒绝,但我的嘴已凑到了她的碗里。我喝了一小口,我也像弟弟一样,刚入口就吐了出来,并大叫了一声“苦”。原来是因为那块烧糊的鸡肉变苦了,可是,母亲喝了这么久,竟没说过一声“苦”。
  后来,每逢煮鸡汤,我都会遵照母亲的方法,一定要掌握火候。并且在后来的生活中,我也渐渐明白了:母亲总是把一切美好让给自己的儿女,自己则默然吞下一口口苦涩,她用自己温暖的爱为儿女撑起一片没有委屈的天空。
  现在,我长大了,在城里有自己的事业和家庭,每天,我都会煮上一锅板栗鸡汤,然后端给母亲,看着她美美地喝完,我的心竟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甘婷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碗鸡汤
  本文所在版面
【第 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