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玫瑰花不只开在花园里
  朋友在郊区的马路边经营了一家小店,飞驰的汽车驶过,崩起来的小石子时常会击中她家的玻璃橱窗,这样原本光洁透亮的玻璃上就出现一道道裂痕。一向爱完美的朋友,只得三番五次地换,虽然玻璃价格并不昂贵,但换来换去,花掉了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朋友因此每每抱怨。
  在换完第十块玻璃后,她愤愤地对我说:“我真的受不了,再这样换下去,我会崩溃掉。 ”我劝她:“不就是有道裂痕吗?也不影响安全,无伤大雅。 ”
  但我的劝说无用,她听后依然斩钉截铁地表态:“这怎么行!一块破玻璃在那里,看着极不舒服。 ”
  所以,当第十一块玻璃又被石子击中的时候,朋友气极败坏。我接到她的电话,只听见她在那吼:“这次,居然裂了很长一条线,足足有一米多长,弯弯曲曲像条蛇,难看死了,我真的要疯掉了。 ”
  过了些日子,我去朋友家,只见她家的玻璃橱窗上,画着一支硕大的玫瑰花,这支玫瑰花由绿叶衬托着,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刚刚绽放,有的完全盛开,花瓣层层叠叠,好看极了。乍一看,我的视线只注意到这些花朵,根本没注意到那个裂开的缝,仔细一看,那条裂缝被加粗,涂成了绿色的玫瑰花茎秆,自然、和谐。还没等我张口,朋友就笑开了,她说,这是她学美术女儿的杰作,很棒吧。
  真的很棒,我不由赞叹孩子的绘画能力与丰富的想象力。朋友说,她起先看不习惯窗户上飞着的这支玫瑰花,后来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喜欢,那条裂缝简直就像天然的工艺,为这支花增色不少,这块玻璃她不打算换了,而且如果下次再裂,再画,再裂,再画,让整块玻璃都开满鲜艳的玫瑰花。朋友还说,现在她想通了,不完美,其实也是一种美。
  是啊,生活原本就不完美,有些东西不可强求,由于外在和内在的各种因素存在,我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将事情做到完美无缺,力求完美没有错,但刻意追求完美只会苦了自己。
  只要拥有了乐观、豁达的心境,接受不完美,那么醉人心扉的玫瑰花,不只开在花园里,也可以开在玻璃上,更能开在我们的心里。
  □李晓琦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玫瑰花不只开在花园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