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闫洁:无形战线上的“排头兵”
  闫洁,今年32岁,二级警司, 2008年7月参加工作。 2012年5月份调入情报大队工作。工作中,她认真按照 “DQB”工作的部署要求,潜心研究,悉心学习,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倾注到各类情报材料编辑撰写中去,在服务领导决策、案件预警防范、信息上传下达等方面发挥中了重要作用。
  勤于学习,悉心钻研,不断提升政治业务素质
  自参加工作以来,闫洁一直从事巡警内勤工作,与琐碎繁杂的办公室业务打了4年交道。 2012年5月调至情报大队工作,工作环境的变化,工作性质的变化,乃至工作思路的变化,对这个情报 “门外汉”的她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情报工作无小事,涉密事项多,作为一名负责材料撰写的情报人,必须要政治素质过硬。为此,她利用空闲时间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不断用科学的思想来武装头脑,使自身的政治素养得到了较大提高。工作中,面对复杂难懂的专业知识,她努力克服畏难思想,积极钻研业务知识,主动向网络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学,充分利用各种渠道不断增加自己的情报知识储备,通过不懈努力,她快速地熟悉和掌握了各项业务工作,提升了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为乐陵情报信息撰写报送实现质的提升和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立足本职,积极主动,情报信息报送工作成绩显著
  自参加情报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 “情报导侦”的警务理念,将情报信息报送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预警防控、分析研判、实战应用、工作动态、维稳控制、经验交流类信息的整理报送,是情报大队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全市情报部门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量大、竞争压力大,面对办公室人手少、年底其他任务相对繁重的实际情况,她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市局不断提高采用标准、考核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常常是加班加点工作,快速、及时、高效、高质报送各类情报信息,为大队在年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仅2016年,她向德州市局情报信息网编发报送各类信息407条,采用320条,撰写简报、总结及各类业务工作信息50余篇。其中撰写的3篇实战类文章被德州市局工作简报采用,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实现了乐陵情报服务实战类经验材料 “由无到有、由少到多、由粗到精”的质的跨越。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助推小案侦防、合成作战工作提质增效
  2015年5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小案侦防工作,为发挥情报在服务侦查破案中的主导、引领和支撑作用,切实提高破案打击实效,局党委经研究决定,先后将 “小案侦防中心”、 “合成作战中心”设在情报大队,这无疑为日常工作本就繁重的我们增添了更大压力和困难。为了给大队分忧解难,作为情报综合研判室的一份子,她主动请缨,向大队领导要求增压加担,全面负责乐陵小案侦防、合成作战工作的各类信息报送及警务实战平台、小案侦防专栏的信息维护工作。在确保不影响情报基础业务工作的情况下,她积极协助大队领导制定了 《乐陵市公安局 “小案侦防”工作机制》、 《乐陵市公安局 “小案侦防”考核办法》、 《乐陵市公安局同步上案工作办法》,为小案侦防、合成作战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支撑和考核依据。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她从未喊过苦、叫过累,她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勤付出换来了累累硕果,小案侦防工作开展以来,她共累计编发上报线索信息、情报产品、经典案例、打击效能等210余条,编发撰写小案侦防、合成作战工作总结、经验材料40余篇,为我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小案侦防工作考核中稳居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警八年,弹指一挥间。八年来,她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不计个人得失,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忘我工作。八年来,她坚持爱一行,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充分发扬乐陵公安干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无比热爱,攻克了无数个艰难险阻,跨越了一道道障碍,破解了一个个难题,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县级先进个人,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闫洁:无形战线上的“排头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法制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