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公安局为民解困“赢民赞”
作者:公宣
  市公安局坚持基层基础工作为根基,在基层工作中,每一个民警都将会把奉献当做自己的代言,一心一意为基层群众服务,从基层的小事做起,从不曾有一丝的懈怠。在公安民警的心中,人民群众是他们服务和奉献的对象,是公安民警的职责,是公安民警为之不懈奋斗的方向。
  为捡拾女婴办理落户
  2017年3月5日,化楼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群众称其于2012年捡拾一名女弃婴,至今未落户口,现想为孩子落户,望民警帮忙。经详细了解得知:此群众叫霍某某,化楼镇村民,其捡拾的女儿叫莲莲(化名),是霍某某于2012年8月份在村口捡拾的,捡拾后一直由霍某某抚养,现莲莲已到了上学读书的年龄,由于没有户口无法上学,霍某某十分着急。了解这一情况后,化楼派出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民警下村走访调查核实情况,落实证人证言,并提取莲莲的DNA信息去德州市物证鉴定中心录入全国被拐卖儿童信息系统,同时告知霍某某去民政局办理收养登记,最后民警整理材料上报户政科完成审批。于2017年3月21日为莲莲办理了落户,去除了霍某某的一块心病。事后霍某某对化楼派出所民警万分感激!
  为年长老人更改年龄
  2017年3月初,化楼镇村民赵某珍来到化楼派出所户籍室称其出生日期登记有误,现想更正其出生日期。经户籍民警详细询问得知,此人现户籍地为化楼镇小徐村,现户口登记出生日期为1958年10月5日,其本人称其真实出生日期为1955年12月2日。了解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首先联系其村支书核实村中登记的老户口底册,经核实,老户口底册上确实登记为1955年12月2日出生,后经走访调查部分村民,都能证实赵某珍确实为1965年出生,证实其真实出生日期后民警在其村中张贴公示,整理材料上报户政科,最终完成审批为赵某珍更正了出生日期。
  为精神患者进行治疗
  2017年3月20日,郑店派出所救助一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3月20日上午,郑店派出所接辖区德惠高村村支书电话求助称,本村村民孙某某因患有精神分裂症,于3月19日夜间,将村内两个垃圾桶点燃,后将起火垃圾桶移至自己的屋内,致其居住房屋被烧毁。其父母不敢管教,因为以前曾因管教孙某某被其打伤过。郑店派出所接求助后,迅速赶至德惠高村,在村南麦田水沟内将孙某某制服,后将其送至杨安镇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其家属及村民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感激。
  收到群众致谢锦旗
  近日,云红街道办事处任苏村村民任某通为云红派出所送来锦旗一面,感谢云红派出所第一时间为其女儿补录户口,解决燃眉之急。
  云红街道办事处任苏村村民任某通的女儿吴某桥一直没有户口,现在吴某桥年龄越来越大,对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任某通来到云红派出所求助户籍民警,想给吴某桥补户口,经过核实,吴某桥确实为无户口人员。事关群众无小事,户籍民警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村里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补录好的户口本送到了任某通手中。握着手中的户口本,任某通心中十分感动。近日,任某通为云红户籍室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为民服务,尽心尽责”,以表达对云红派出所的感激之情。
  深夜帮助群众受赞扬
  3月29日凌晨2时许,郑店派出所接到毕某雷(男,32岁,临邑县城区居民)报警求助:其驾驶的车在京沪高速郑店出口下高速后车辆燃油耗尽,行至郑店镇郑店街时发动机熄火无法前行,请求帮助。
  接警后,郑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毕某雷一家五口自山西省回家,来到京沪高速郑店出口时突然发现燃油已耗尽,来到郑店街准备加油却发现加油站无人值班。由于其车辆已无法启动,民警只好开着警车载着毕某雷到加油站去买油,郑店街有两家加油站,一家已暂停营业,另一家可能工作人员已熟睡没有叫开门。民警只好载着毕某雷继续寻找加油站,最终在杨安镇剪毛王村路北侧一家加油站叫起了工作人员,民警向工作人员借了油壶并加满了油,又回到郑店街为毕某雷的汽车加了油。车子终于能开动了,毕某雷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不已,深深表达了其衷心的感谢和对民警的高度赞扬。
  公安工作归根到底是群众工作,脱离了群众的公安工作,必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密切联系群众、走群众发展路线也是公安群众工作的必由之路。市公安局将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继续推动工作群众工作跨越式发展。 (公 宣)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公安局为民解困“赢民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法制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