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武城推进“四零”服务
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不见面开标”
作者:王德鹏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吴华栾杰)打开“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城分中心”网站,登录“开标大厅”,即可点击进行投标文件在线解密、导入投标文件、公布开标一览表等操作……不久前,武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初创企业经营者训练营项目在“不见面开标大厅”平台系统用时5分钟完成开标,顺利进入评审阶段。“这是我们刚刚经过优化升级后的新平台,与旧平台相比,开标时间成本节约50%。”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城分中心主任方志丽介绍说。
  自10月19日武城县“不见面开标大厅”正式运行以来,武城县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再优化、技术再升级,5分钟的“线上开标”给各方交易主体带来了全新体验。操作优化了不少,“ 我通过‘不见面开标大厅’这个平台可以实时了解开标的进度,交流互动非常方便。”投标企业授权代表李振说。
  为了进一步提高效率,在开标过程中省去了唱标环节,取消了电子签章,文件解密也只保留投标人解密。原来整个流程使“用QQ群交流,需要全程录屏并刻成光盘留档,现在实现电子归档,可溯可查,更加方便、高效。”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张晓明说。
  为了保证效果,“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里还增加了投标人评议评价环节,在开标结束后,投标人可查看开标记录表,并对代理机构开标过程进行评价,以提升代理机构服务水平和质量。截至目前,武城县已有5个项目顺利在新系统完成开标。
  今年以来,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城分中心聚焦交易领域关键环节和瓶颈问题,开展了“四零”行动,助力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在交易进场方面推进“零门槛”,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打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在交易流程方面实现“零跑腿”,通过完善交易平台系统功能,简化交易流程;在交易过程实现“零成本”,通过免收进场交易服务费、招标文件平台提供免费下载等措施;在交易服务方面实现“零距离”,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延时服务。“我们已经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全过程、全时段电子监控,为监督见证提供有力支撑。”方志丽介绍。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不见面开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