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文化执法部门整治娱乐场所,建设5000余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
净化文化环境 守护精神家园
作者:马乐


  □本报记者马乐
“看一看、闻一闻,打开书摸一下纸 场安全和群众文化权益的基础性工张,谁拿到了正版书请站在老师的右手 作,重点、难点在基层,薄弱点也在基边。” 月17日,由陵城区文化执法部门12 层。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坚持与教体部门共同开展的“绿书签行动” 选建结合,大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走进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执法人员 层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扫黄打非”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趣味知识 工作基础。12月21日,德州经济技术课程,通过教授正确鉴别盗版图书的方 开发区袁桥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负责法,鼓励他们绿色阅读,自觉抵制和远 人员组织网格管理员对辖区内文化经离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 营场所、物流快递企业等进行检查,主“除了进校园宣传外,我们还加大 要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了日常执法力度,聘请39位老师为义务 非法出版物、不良影像制品等问题。监督员,与我们一起检查非法出版物、 “通过巡查巡访,一旦发现盗版文化制巡查娱乐场所、互联网场所,发现有接 品或者淫秽色情出版物,我们就会及纳未成年人进入的,一律顶格处罚,让 时联系相关部门,对它们进行收缴,净起,清缴非法出版物3000余册。由于工孩子们受到优秀文化滋养,更加安全、 化市场。”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工作人作突出,该镇于近日入选全国第四批健康、茁壮成长。”陵城区文化市场综合 员张桂香介绍。
  进基层示范点名单。执法大队大队长王金国介绍。 今年以来,袁桥镇不断完善“扫黄 “扫黄打非”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包括袁桥镇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是社会主义 打非”联防、联治、联宣,把“扫黄打非”、
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此,我市 社会治安网格化治理等内容有效融合, “扫黄打非”工作站在内的5000余处基层站点,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构筑起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严格落实依法 整合资源,利用社区网格员、义务监督道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阵地堡垒。行政、依法治市精神要求,以制度建设 员、义务巡逻员等人员队伍,协助社区
  此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为载体,市场监管、案件办理为主线,不 做好辖区内日常巡查,做到“扫黄打非”极治理文化娱乐场所,有效控制未成年断夯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基础,努力提 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逐步实现人进入网吧;畅通投诉渠道,加强旅游高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有 “扫黄打非”工作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有市场监管;重拳整治“黑广播”、非法卫效规范全市文化市场经营行为。 效提升了日常监管工作效能,共取缔无星电视接收设施,创建无“小耳朵”社“扫黄打非”作为一项维护文化市 证发行企业5家,查办“涉黄涉非”案件3
文化执法人员检查网吧
区;开展艺术考级市场专项整治……“今后,我们将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核心,开展平安市场创建活动,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全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水平。持续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扫黄打非’、‘黑广播’治理等专项行动,维护各门类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充分保障全市文旅市场有序发展、规范发展、安全发展,让人民放心,让市民满意。”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万强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净化文化环境 守护精神家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