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老城镇党员干部定岗定责攻坚环境治理难题,带动群众积极参与——
户户齐动手村庄大变样

党员干部在祝官屯村打扫卫生死角(资料图)


  □本报记者王志冕本报通讯员戚宗普
  10月17日,走进武城县老城镇南关村,党员干部正带领村民志愿者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平整院子、栽植花草。随意走进一户村民家中,只见院落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村庄内道路整洁干净,花木郁郁葱葱、充满生机……这是老城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老城镇按照工作片区将镇村党员干部划分为7个党员服务团和50个红色服务队,提出4项工作职责、“三定一包”工作制度及五步工作法,构建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村为单位,划分责任区,将责任区内的任务量分解到路段、落实到每个人,形成党员干部包村责任区划分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并及时收集和采纳群众合理诉求、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活动体系。“起初以为整治只是搞形式,后来看见干部干劲十足,党员们也都积极参与,一车车的垃圾被清运出去,我们哪好意思再冷眼旁观? ”祝官屯村村民刘振荣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群众思想的转变。
  镇村两级书记坚决扛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职责。镇村两级班子成员靠上抓,带头到脏乱差、难清理、任务重的地方,统筹调度人力、机械、车辆,集中兵力打硬仗,落实分片包干,做到守土尽责。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包户干部分工包片、查漏补缺,哪里工作量大就重点靠在哪里,哪里基础薄弱就协调力量帮包到哪里,全力补齐工作短板。
  目前,老城镇共收集并整改人居环境问题352个、路面问题286个;治理黑臭水体5条,拆除乱搭乱建21处,清理乱堆乱放千余处。
  镇党委、政府强化督导考核,建立管治长效机制。分周细化量化整治工作任务,推行差异化考核,每周组织一次卫生评比,实行以奖代补、以罚促治。以镇环卫所为主干力量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小组,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巡查,录制随访纪实短片,在每天晨会上对发现的问题督办,整治结果在微信工作群公示,倒逼各村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同时结合“达标村”创建,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及村级班子绩效考核。
  老城镇党委书记刘杰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整治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抓重点、攻难点,持续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户户齐动手村庄大变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