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区51个老旧小区完成供热改造
惠及近万名居民
作者:石秀秀
  本报讯(记者石秀秀通讯员齐立国 张俊旗)10月23日,德城区新交巷物资局宿舍开始加压试水,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牛璐逐户查看是否有跑冒滴漏的情况。“来检查了我家新安装的暖气片和阀门,还给讲了一些集中供暖前的注意事项,现在就等着正式供暖了。 ”居民刘俊英说。
  新交巷物资局宿舍始建于1982年,共2栋楼35户居民,入住时就没有安装暖气。以前每到取暖季,居民们要么烧煤球炉,要么开空调。“烧煤球炉不安全,开空调不够暖和,我们在家都要穿着毛衣毛裤,睡觉得开着电热毯。”52岁的刘俊英是这里的老住户,已经住了25年,自从知道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后,便一直期盼着。
  但最初的改造并不是很顺利。该宿舍是新接入网的小区,要新建换热站,然而周边众多小区毗邻,没有空地可用。“技术人员多次现场调研、修改设计方案,最终决定对东邻的新华印刷厂宿舍换热站设备增容,从主管上接一条管道过去。 ”负责该小区改造的市热力公司工程部主任张勇介绍,由于新交巷物资局宿舍地下管道复杂,供暖管道采用了架空方式铺设,方便巡视;外保护层选用了耐碱耐腐蚀、保温效果更好的镀锌铁板。“我们是9月底正式进小区施工的,目前,供暖管道已全部铺设完毕,加压试水完好。 ”张勇说。
  今年,包括新交巷物资局宿舍在内,市区51个老旧小区实施了供热设施改造,分别由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德州市高新热力有限公司、山东华鲁恒升集团德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总投资5400余万元,改造面积超50万平方米,惠及近万名居民。
  从上半年开始,各供热公司根据上级安排,对负责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施工。“市区部分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久,供热管网老化,跑冒滴漏严重,直接影响居民用热效果。我们安排人员详细摸底调查,分类施策。 ”张勇介绍,有的小区需要更换新的管网,有的小区需重新设计供热参数,有的则是换热站设备老化需要更新设备,改造完成后相关老旧小区供热效果将大幅提升。目前,该公司负责的34个老旧小区已有33个完工,剩下的1个小区也进入了工程收尾阶段,近日将全部完成。
  目前,51个老旧小区已基本改造完成,各供热公司均做好预热期准备工作,对所辖范围主管网进行冲洗试压,月底具备冷循环条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区51个老旧小区完成供热改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