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
定制“廉政套餐”筑牢廉洁防线
作者:马乐本报

公司员工认真聆听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


  “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日前,在德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会议室,来自市委党校的老师时圣玉为公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提高六种思维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题的主题党课,着重强调了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要求党员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造清廉国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国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自德州德达城市建设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开展“百日提升”行动以来,作为其权属企业的高新热力公司结合行动精心策划学习内容,定制“廉政套餐”,多措并举,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正能量。
  加强廉政教育学习,设立“廉政加油站”,除了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外,还利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过后,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有针对性开展讨论、对照和反思。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促进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廉洁工作氛围。“每次学习,我们都会安排专门人员针对学习情况进行实时督查,对学习不认真的人员单独约谈,真正使教育和学习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要求职工结合各自岗位填写个人廉政风险识别和防控登记,加强对基础信息的综合研判,通过对不同岗位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从细微处着眼,注重发现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做到及时提醒,提前预警。
  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按照“总经理——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的分级谈话方式,明确各级各部门员工在认真履职尽责、个人廉洁自律和岗位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要求,确保廉洁风险点的可控在控。不断推进廉政约谈常态化,不仅查找“病症”、分析“病因”,还开出“药方”,引导员工做到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自公司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崇廉尚洁的重要性。“我们将建立常态化机制,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廉政教育,确保从严治党的警示讯号不断强化,筑牢全员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公司风清气正新风尚。 ”公司企业管理部主任尹鹏说。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王永梅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定制“廉政套餐”筑牢廉洁防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