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10115期 >> 第03版:柳湖
蜡梅花开
  

□张承新
  这个季节,因为有你而精彩。
  你是冬季最靓的明星,寒霜、冰冻、飞雪,一层又一层,想把你压垮,你默默承受着、抵抗着,不屈服不放弃,最终,那些艰苦的日子都成了砥砺生命的磨刀石。
  一直默默无闻,百花争春的群芳谱里没有你的名字,繁花似锦的火热夏季不见你的芳踪,庆祝五谷丰登的秋宴里没有你的倩影,就在人们几乎要遗忘你的时候,你披着一身风霜雪雨来了,给人们送上一份大大的惊喜。
  是的,蜡梅花开了,一朵朵黄色的花朵,美丽芳香,像一个个温暖的小太阳,在寒冷腊月,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萧瑟的冬天带来一份生机和活力。
  蜡梅,生活中的强者,傲霜而立,迎雪怒放,一腔热血,一身铮铮铁骨,越是天寒地冻,它开得越鲜亮艳丽,越显得俊俏挺拔。它像一面旗帜,在沉寂荒凉的冬季迎风舒绽,抒写一首壮丽诗篇,让那些曾经冷言冷语嘲讽的人乖乖地闭嘴,为那些对前途缺乏信心的生命树立了一个榜样,给那些被苦难生活折磨得精疲力尽的人带去一份希望。
  大自然的花草树木,各有各的个性,各有各的精彩。梅花耐寒,洁身自好,爱与洁白的雪花作伴,一片芳心情满这雪花飞舞的世界,一片柔情奔放于这冷冷的冬季,像画龙点睛一样,用充满激情的绽放,唤醒冬天这一条沉睡的大龙,让整个冬天都为之生动。纵观蜡梅的一生,热情、乐观、顽强,无论在何等困难的情况下,都不悲观丧气,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几乎贯穿它一生。因此,每当人们看到蜡梅在刺骨的寒流里,不惧朔风怒吼,傲然绽放,目光里都会流露出敬佩与赞赏。
  妻子最喜欢蜡梅,前几年她在阳台上养了两棵,每年寒冬来临,蜡梅都会如期开花,为我们献上一片灿烂阵阵幽香。记得那时,无论在外面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心情再怎么不好,只要回家看到蜡梅,在逆境里笑对寒冬,心就会被感染,心情不知不觉就好了许多。
  其实,冬天并不可怕,别看它降霜、冰封、飞雪,来势汹汹,蜡梅只用一点淡淡的暗香,就让冬天飘满温馨。
  最寒冷的季节,蜡梅花开了!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蜡梅花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