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10115期 >> 第03版:柳湖
冬雪之美
  

□杨瑞
  雪,飘飘欲仙,轻盈美好。似三月之柳絮、夏日之蝉翼、秋日蒲公英之私语,在冬日旷野寒天挥洒自如。带着春的梦想、夏的火热、秋的成熟,固化为冬的凝重。它晶莹剔透,集天地之气,穿越千山暮霭,给我们带来惊喜。它如玉般清凉,如露般莹润,如绒般轻柔,触摸你的面颊、你的纤手、你的痴心,携来一份天意之缘。
  雪,清透明眸,倾尽温柔,纷纷扬扬,翩翩飞舞。它和自己对话,在冰点的温度里感受世界的温柔,把身体变成翅的模样,扇动着飘飘飞翔。万水归一,歌倾苍穹,茫茫原野,纯净无尘。它如白雪公主的裙翼和眼眸,律动着生命的洒脱,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举目望去,那梅花的浅红,和着雪花的散淡,点亮沉闷的天空,给天空以明丽的姿容,用冰洁的心温润冬的寒风。
  雪,圆融清寂,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在童话世界里游弋。堆一个雪人,带上孩子们对纯情的解读,让雪花拥有了天真烂漫、趣味横生的梦语。在万籁俱寂的冬夜,漫天飞舞的雪花,触摸天地生灵,似触动心灵的圆舞曲,扣动春的门扉,以姐妹之情唤醒春雨的热情。给我一丝温暖,我就能融入大地的怀抱,化成生命蓬勃的力量,撩动月色清寂的夜空。一片片小小的花朵,能组方、能成圆,能聚集、能分散,屈伸有度,冷热圆融,让人不禁感叹其灵性!
  雪,疏松、绵厚,飘散每个角落,给大地以温暖。同样的姿态、同样的心胸、同样的经历,公平对待大地每寸肌肤。不偏袒高山,不鄙视低谷,以同样的触角和宽厚拥抱你。看啊,山覆白雪景更美,谷淀沉积意更幽,野出蜡象姿百态,塔耸白帽冠红檐……一切仿佛意蕴天成,恩泽众生。尤物如此,怎能不爱!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冬雪之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