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1113期 >> 第03版:柳湖
老妈的“御书房”
□刘恋
  老妈退休之后,不爱唱歌,不爱跳舞,就喜欢待在家里看看书。
  可是,不知怎么,老妈看东西开始模糊,有时候,只是看一会儿书,眼睛就开始疼。带她去医院检查,这才发现眼睛出了问题。检查完了之后,医生特意叮嘱老妈,让她平时少用眼,避免疲劳。但这对于嗜书如命的老妈来说,真是烦恼无比。
  看着老妈看书的愿望得不到满足,也是干着急。后来,听朋友说,现在听书软件适合眼睛不好的老人。于是,我兴高彩烈地给老妈的手机安上了听书软件,在我的帮助下,老妈很快就学会了使用这款软件。可是,老妈并不是很习惯这种方式。她说,以前陶醉于闻着墨香翻书的感觉,而现在却要用耳朵了,而且听书好像只能浮光掠影,回味不足。但没过几天,老妈把听书软件好一顿夸,说这听书软件就是自己以后的“御书房”了。
  现在,老妈的“御书房”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阳光明媚的早晨,老妈会戴着耳机在公园慢跑,舒展身体的同时,听一段《论语》,精神抖擞;去超市买菜,她会听着情节跌宕起伏的小说,让单调的时光变得有趣;晚上临睡前,还要听着有音乐衬底的美妙散文陪伴,在诗情画意中渐渐进入梦乡。从《红楼梦》到《射雕英雄传》,从《爱眉小札》到《明朝那些事儿》,在公交车上、公园里,在做家务时、排队时,老妈一塞上耳机,就沉浸在了书本的世界里,让自己的思维跟着声音驰骋千里,纵览古今。
  听书用耳,读书用眼,虽然感官各异,但丰满灵魂的目的相同。看见老妈沉浸在“御书房”里,又重新焕发了动人的光彩,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老妈的“御书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