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文坛快讯
于琇荣长篇小说《南风歌》出版


  本报讯(记者孙玉海)近日,我市女作家于琇荣的长篇小说《南风歌》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获选“山东省作协文学精品打造项目”。
  《南风歌》全书35万字,是一部全面反映近50年来中国农村政策变化的现实主义力作。小说以古老村落枣林湾为背景,用70多年的时间跨度、空间维度,讲述了老农民谷子青祖孙3代致力乡村振兴,带领全体村民奔小康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展现了农民在土改、互助组、生产队,到改革后的分田到户、土地流转、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历史节点中发生的重大变革,详细叙写了中国粮食和土地史诗般的发展历程,并通过个性鲜明的人物命运,对农村、农业、农民、农田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描绘了一幅鲁西北平原农耕文化的人情风物变迁史。小说阐释了“粮食和土地是中华文明根基所在”的道理,在反思农业与工业两种文明互补与冲突的基础上,生动地描写了新的农村土地政策在当今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讴歌了鲁北儿女为中国农村、农业、农民的全面发展做出的踏实、卓越的历史贡献。
  小说以宏大的体量,阐释了人与时代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关系,既有时代对人民的体恤和煦育之情,也有人民对时代的赞颂和祈盼之意,正如先秦歌谣《南风歌》所写:“南风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南风之时兮,可以阜吾民之财兮。 ”
  于琇荣,1973年生,庆云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协全委会委员。齐鲁文化之星、德州文化之星。迄今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作品100多万字,作品入选《中国百年女性散文诗选》《好散文1978——2018》《中国年度精短小说》等多种选本。获得“首届齐鲁散文奖”“长河文学奖”等文学奖项。出版有散文集《碎碎念》、短篇小说集《无处安放》。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于琇荣长篇小说《南风歌》出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读书】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