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避“难”
  王局长的媳妇和女儿已经“失踪”1个多月了,这事引起了熟人的猜测、议论。
  首先发现这一秘密的,是和王局长同住在一个小区的薛大姐。薛大姐是局机关宣传科的一名副科长,天下的事没有她不知道的,人称“薛大明白”。她经常早晨、晚饭后叫上局长的媳妇去散步,两家关系很好。薛大姐的丈夫在一私企任副总,儿子上高中,上个月7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婆婆从乡下接了过来,需要人照顾,为此她想换个轻松工作。
  一天,晚饭后,薛大姐提着礼品去了王局长家,“咚咚”地敲了一阵门,屋内没有反应。她又分别拨打了王局长和他媳妇的电话,都回答“您好,您拨打的手机已关机”。以后的一段时间里,她晚上曾多次留意王局长家的窗口,始终没亮过灯,也没见王局长家人的踪影,故而心里更加疑惑不解。
  王局长出生在鲁西北一个偏僻的小村里,幼年丧父,上有两个姐姐,下有一个弟弟,都是母亲一人拉扯大的,童年吃尽了苦。他两次辍学都亏了邻居周大伯家的接济,才完成了学业,初中毕业考上了中专,媳妇名叫周红苹,就是周大伯的二女儿,二人青梅竹马,从小一块上学,一直到初中毕业。红苹中专、高中都未考中,无奈回家务农。王局长中专毕业后,有了正式工作,成了令村里人羡慕的“上班人”。上班1年后,两人结婚,媳妇在家种地,伺候老娘,他从此风里来雨里去,骑车往返于村和城之间,既要忙于工作还得挤时间帮媳妇料理庄稼。
  薛大姐和他是邻村,对他一家知根知底,经常在同事们面前提及。从农村走出来的王局长,十分珍惜这份好多人求之不得的工作,5年后提拔为办公室主任,后又慢慢擢升为局长。
  女儿8岁那年,王局长举家搬进了城,媳妇从此不种地了,一边打工,一边接送孩子上下学。孩子上高中后,她就辞掉工作专心照顾孩子,打理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早晚和薛大姐散散步,聊聊天,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转眼女儿高中毕业,考上了山东大学,在全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举家着实高兴了一阵子。
  一天晚饭后,薛大姐抑制不住心中的羡慕,见面就叨叨起来。“嫂子,给你道喜了,听说闺女考上了山大,真有出息啊!这么大的喜事,你一定多摆几桌,好好庆贺庆贺,全局的人都等着喝你家的喜酒了。 ”
  周红苹听后谦虚了几句,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她回家美滋滋地对着丈夫学说一通,王局长听后面无表情,第二天晚上,他开着车带着全家悄悄地驶离了小区。
  中秋节到了,村里的男女老少忙着秋收秋种,没有一点过节的气氛。晚上,周红苹和女儿在院子里帮着小叔家扒玉米皮。突然,“啊”地一声,女儿吓得变音变色,一下子把玉米轴抛出老远,扑到奶奶的怀里。全家人乐得前仰后合,奶奶笑得不停地咳嗽:“傻丫头,别怕,虫子不咬人。 ”“嘀嘀!”大门外传来汽车的鸣笛声,雪亮的前大灯照得院子里亮亮堂堂的。“爸爸捎回月饼来喽!”女儿听见车喇叭声,立刻来了精神,挣脱出奶奶的怀抱,跑了出去。“在家过秋累不累,没惹奶奶生气吧! ”“爸,在家可好了,奶奶每天给我做好吃的,你看都吃胖了。”女儿嘟着小嘴说。“爸,在家虽说累点,收获可大了,开学后我一定好好地写一篇作文,给你发回来。 ”说罢,搂着爸爸的脖子不松手。“都这么大的闺女了,还撒娇,羞不羞。”奶奶颤颤巍巍地站起身,一边扑打着身上的玉米须,一边数落着心爱的孙女。“娘,都这么大岁数了,别累着。 ”王局长心疼地劝着老娘。“算来在家快俩月了,再有几天,你小叔的秋也收得差不多了,你也开学了,咱们也准备搬回城了。”王局长像是对着女儿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胡月强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避“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读书】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