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0814期 >> 第03版:柳湖
做好你自己
□刘姿孜
作者:作者为高一学生
  你身边肯定总有一些人缘好到令人嫉妒的朋友吧?
  他们整天被周围的爱与关心所环绕,哪怕只是一句微不足道的言语,都能换来一把又一把的问候与关注。他们可以不做任何事,也依旧会获得无数的追捧和爱戴。他们像是太阳,所有的人以他们为中心连轴转。他们的好人缘令你羡慕,可这还不是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真正令你感到绝望的,是你在与他们相处过后,也被其人格魅力所折服,深深地感叹:“难怪人家人缘这么好啊! ”甚至会去有意地巴结,直到最后成为了捧月众星中的一员,你才会无奈地对狼狈不堪的自己说一句:“算了,人家性格好,而我,一辈子只配做个漫漫银河中最不起眼的存在了吧。 ”
  天生的距离感,或许对任何一个人而言,都不是什么好事。许多人说,他们对某个人的第一印象是“高冷”“难以接近”。每次受到这样的评价,你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我真的有什么性格上的缺陷?”“我真的令人难以喜欢吗?”仅仅是因为这,你开始不以真面目示人,开始否定自己的一切。你曾经试着改变自己,也试着去矫正这莫须有的错误,逼着自己变得开朗和讨喜。虽然有所改观,但却把自己折磨得疲惫不堪。你感到深深的自卑和无力,甚至开始痛恨自己这看起来差劲的性格。你做不到与谁天天聊得热络,你做不到能够自然地与陌生人搭话,你做不到和任何人都成为朋友。你做不到改变自己的性格。于是你觉得,自己不再有了期待日出的心情,不再有了欣赏世间万物的能力,更没有了与人交友的资格。
  可是,你只顾一味地否定自己,却忘了正视自己的全部。随着越长越大,我们也越来越在意别人的看法和感受,经常委曲求全地改变自己。尖刻的舆论,像是淬毒的钢针,深深扎进你的皮肉,毒素也沉淀在血管里,随着血液一遍遍地循环,镌刻在你的骨头里。他们以为是把一把匕首扔进了棉花中,看似没有杀伤力,其实,那其中的丝线早已分离断裂。
  可是,他们不正是看中了你的脆弱和自卑么?如果你是一个不会被任何世俗的眼光所干扰的人,那么这些也不会成为你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我们对自己的否定来源于自己对自己的不信任。每个人都希望让自己变得更好——所谓的更好,是源自内心发出的自豪感,而不是因迎合了某个人的眼光而窃喜。
  如果你确信你的所作所为没有触犯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时,不再有任何一种标准,有权来判定你的好与坏。所以你根本不用为迎合他人的审美习惯而改变。你需要的,只是学会勇敢地面对自己罢了。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无论你的性格是看起来受欢迎,还是有些孤僻,你,都是独一无二的。
  请你正视自己的好与坏,别为了某个人随口的评价,而改变自己的本质,别为了没有得到某个人的肯定而自暴自弃。没有谁是完美的,也没有谁就有资格指挥你、改变你的生活轨迹。我们的生活,精彩到不需要任何人来评价。“不完美又何妨,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 ”只需要明早充满朝气地起床,望望天边的朝阳,笑着对自己说:“我们,只是我们而已。 ”
(作者为高一学生)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好你自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