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张立志有序摆放共享电动车。 记者于春芝摄


  本报讯(记者于春芝通讯员韩哲)4月20日5点45分,张立志来到东风路与龙山大道交叉路口西南侧,将路边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按要求摆放在停车区域。随后,他立即赶赴下一停车点。
  截至8点,张立志途经60余个停车点,按照“规范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他将200余辆共享单车(电动车)排列整齐。
  这是我市共享单车管理工作的一个新举措——在市城管局的指导下,美团、青桔、小遛、哈罗等4家共享单车(电动车)企业,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山东栖牛停车服务有限公司签下合作协议,在中心城区开展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张立志正是该公司的一员,他每日6时至11时、13时30分至18时30分,对服务范围内路面上的共享单车进行巡查。如果发现车辆扎堆的情况,还需及时通知共享单车公司进行转运。
  据栖牛停车服务公司负责人杨胜宝介绍,目前,4家共享单车(电动车)投放企业在中心城区投放车辆约3万辆,仅经开区就有停车点1000余个。“我们将开发区划分为10个网格,各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同时在澳德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各安排一名机动人员,加大巡查力度。”杨胜宝说。
  三八东路两侧共享单车(电动车)乱停现象比较明显,对此,4月14日,市城管局经开分局开展过一次集中整治活动,要求第三方机构不断提升行业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共享单车(电动车)市场由无序投放向有序投放加快转变,方便市民出行,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和市容市貌。
  杨胜宝表示,他们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巡逻频次,遇到乱停乱放的市民,将进行引导劝导,力争将每一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共享单车是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有效方式,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尽管有专业人员维持单车秩序,然而,仍有个别市民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乱停放等问题。
  张立志表示,乱停乱放问题主要集中在不按规定位置摆放与摆放方向不一致两个方面。其中,共享电动车此类问题较少,因为共享电动车只有停在指定的地面停车点,才能在APP正常进行结账、锁车操作,若未在停车点停车,或者未摆放整齐,系统会发出警示。而共享自行车手动落锁就可以还车,市民图方便,随意停放的比较多。
  他建议共享单车也采用智能中控系统,实现单车高精度电子围栏无桩式停放,以此有效规范用户停车问题。同时,他也呼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让大家都能自觉做到规范停车。
  市城管局经开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过1个月的规范管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已明显减少。今后,他们将加大整治力度,让共享单车文明停放成为新常态。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专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