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徽王庄镇:“亲切关怀”促计生和谐
育龄妇女主动到站查体率达90%以上
作者:杨振鹏报道
  □特邀记者 杨振鹏报道
  本报讯2010年12月30日,在县开发区企业打工的育龄妇女庞金晓,主动到徽王庄镇计生服务站进行了健康查体,同时还一个劲地对镇计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解释,自已家有事来晚了,怕错过查体时间。
  庞金晓是该镇王郑村人,今年32岁,育有一个男孩,原先每逢镇上组织计生查体,她都借口工作忙,不按时到站查体。2009年同村村民刘小梅在镇上组织的一次健康查体中,查出患有卵巢囊肿,经在医院复查得到证实,由于发现及时,病情得到控制,没有恶化。此事在当地育龄妇女中引起很大反响。
  在该镇农村,大多数育龄妇女能够按时到站查体或邮回证件,其中小部分人,由于认识不到位,还存在为逃避检查,拒不到站查体的现象。其中还有一部分人抱着“反正自己不想多生,查不查一个样的心态”,不愿意主动到站查体。该镇计生办针对育龄妇女这种心态,积极向她们宣传健康查体的重要性,让她们认识到健康查体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政策,也是育龄妇女对自己、对家庭负责的一种方式,通过查体既能检查出怀孕情况,也能提早检查出妇女的一些早期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针对一些确实不能到站查体的育龄妇女,该镇组织计生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查体,使这部分群众同样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徽王庄镇:“亲切关怀”促计生和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政教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