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喜看丁庄农民新生活
  出门开轿车、堂屋变客厅、购物不出村……随着丁庄农民收入水平的不断增长,很多“时尚元素”也都走进农家院。瞧!农民满脸洋溢着幸福,对美好的生活更加期待。

出门开轿车

  随着汽车的轰鸣声,赵庙村的赵良海娴熟地把一辆新款“吉利”开进自家院儿。“如今柏油路通到了俺家大门口,买了这车后,出门方便安全,更重要的是车里冬暖夏凉,出门不受罪了。 ”说起自己的爱车,赵良海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丁庄乡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使27个自然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油路”,改善了农民的出行条件。道路通、百业兴,2010年该乡农民人均收入达到6800元。腰包鼓起来的农民开始注重“幸福指数”,出行消费逐渐“火”起来,汽车越来越多地开进了寻常百姓家。

堂屋变客厅

  走进郭叶村村民王兰润家,宽敞明亮的客厅足有40平米,装修也颇为讲究。粉白的屋顶上安装着灯池,正中挂着一盏玻璃吊灯。墙角沙发边上还立着一台立式空调。“现在生活富裕了,观念也进步了,原先的堂屋改客厅了,跟城里一样,是专门接待客人用的。咱郭叶村这几年新盖的房子几乎家家都是这样的大客厅。 ”王兰润自豪地向笔者介绍说。
  “农民居室的变化,是他们融入现代社会,追求小康生活的一个见证。 ”乡土管所长刘开俊说。“现如今,庄稼人走南闯北,见识多了,富裕了,也就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把家修漂亮、修宽敞早已成为他们的新追求。 ”

购物不出村

  种类繁多的商品、醒目靓丽的标牌……1月2日,在丁庄村“广文”超市内,前来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村里有了超市真方便,缺啥随时随地买,原来在大集上才能买到的蔬菜水果在这里都能买到。 ”村民丁建亭快言快语地说,“去年夏天,我在丁庄街买了台空调,价格跟县城一样,万一有点小毛病,维修还方便。 ”
  蓬勃兴起的农村“便民超市”,改变了农民“油盐酱醋找‘货郎’、日常用品去赶集、大件商品到县城”的生活方式,农民买东西也不用再跑上20多里地去县城,他们更热衷在这样的“便民超市”购物。□通讯员 章斌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喜看丁庄农民新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政教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