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耄耋之年“单骑”九千公里游遍全国“革命胜地”
孙景山获“山东省模范老人”称号
作者:李照明
  □记者 李照明 通讯员 乔树华
  近日,记者从县老龄委获悉,“全省模范老人”名单揭晓,今年81岁的陵城镇南街村离休教师孙景山荣获“山东省模范老人”称号。
  据悉,“山东省模范老人”评选范围为具有山东户籍并在山东居住、年龄为60周岁以上的城镇不在职老年人和农村老年人。评选条件要求在科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并有一定影响力;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关心下一代、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助老、助残、助学、助困等社会公益行动方面成绩突出。此次全省共评选出199名“山东省模范老人”,德州市14名老人荣获该称号。
  1946年,17岁的孙景山成为小学教师,教学中他年年都被评为县里的教学模范。 1983年,孙景山在三尺讲坛上耕耘了37年后离休了。离休前孙景山心里就有一个梦想:“等退休有时间了,一定到革命圣地走一走,看一看! ”抱着对革命圣地和伟人故里的向往,1994年离休在家的他开始了神圣的“革命之旅”。那年两个月的时间里,他骑车2000多公里,跨4省32县市,参观了西柏坡、延安,游览了赵州桥、黄帝陵,沿途考察了12所学校和22个县市的老干部活动中心。休息一年后,孙景山又出发了,这次南下3个月,行程4500多公里,途径7省58个县市,拜访游览了18个革命圣地和历史古迹,写下了20000多字的参观考察笔记。 1997年,为了悼念一代伟人邓小平,孙景山第三次踏上新的征途。一路上,他通过散发文字材料和演讲,大力宣传邓小平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创造的丰功伟绩,他还去过邓小平的故乡四川广安。自1994年以来,孙景山先后三次骑单车远行,途径十几个省市,累计行程9000多公里,《大众日报》等媒体纷纷对他的事迹进行了采访报道。
  后来因身体原因,孙景山无法继续他的“革命之旅”,但他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 1998年全国抗洪救灾时,他亲自到县民政局将200元捐给了江西九江;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他又捐了300元;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孙景山因病无法出门,便委托亲属捐款200元。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孙景山获“山东省模范老人”称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政教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