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造势 借势 蓄势
庆云谋求工业“群山有峰”
作者:徐洪义张秀葵齐建璋
  庆云讯 今年以来,庆云县以“招商引资年”、“项目推进年”、“产业链条延伸年”三大活动为主线,实施“骨干再造”工程,不断加大投入,强势推进招商,培植、引进了一批企业“小巨人”,从而改写了庆云工业长期以来 “群山无峰”的历史。
  “造势”推动工业快速崛起。年初,庆云确定对中澳集团、鑫和化工、渤海羽绒等10家龙头企业进行重点培植,从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予以扶持,使 “龙头”高昂,支撑作用凸显。仅今年6月份,该县帮助龙头企业向市金融部门一次性申请贷款11.1亿元,成功融资2亿多元。今年1至7月,这10家企业的销售收入和税收均占到全县工业的半数以上,成为庆云工业经济的 “半壁江山”。
  “借势”助推工业快速崛起。庆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专业招商队伍实施“南征北战”,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目前,该县组织实施在建的18个工业重点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单体投资均在5000万元以上,其中过2亿元的4个。这些重点招商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80亿元,工业上缴税金将实现翻番。
  “蓄势”谋求工业快速崛起。庆云还筛选确定了100家成长型企业,实施集中扶持,力促形成销售收入过5000万元、过亿元、过10亿元的梯次骨干企业群体。该县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加大放贷额度,新增贷款1.6亿元,并搭建新的融资平台,成立信用互助中心和民兴担保互助社,向这些企业投放资金8000余万元。 (徐洪义 张秀葵 齐建璋)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谋求工业“群山有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