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县搭建农科服务平台
作者:任相国冯冬梅杨洪涛
  陵县讯 “玉米在6至9叶时,应结合中耕除草,抓紧补施追肥,每亩施尿素15公斤左右牞玉米初期注意防治害虫小地老虎和蝼蛄。棉花枯萎病可用40%多菌灵或65%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至800倍液进行叶面喷雾防治……”近日,在陵县新技术开发中心门前,该县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杜长林正在向前来咨询的农民解答难题。新技术开发中心是该县前不久刚成立的一家 “农业科技超市”。
  今年以来,该县在新农村建设中积极搭建农业科技服务平台,通过建立农业科技超市为广大农民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科技培训、产销信息、生产资料供应等农业科技服务。成立了 “优质专用良种协会”,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为农户提供 “供种——管理——销售”于一体的一条龙服务。该县科技局局长任功玉说:“我们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让农民依靠科学、相信科学,通过服务平台为农民排忧解难,让农民学到技术、得到实惠,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民收入。”
  截至目前,该县已成立农业新技术开发中心、 “农大哥”生物技术推广中心等农业科技超市10家,解答农民咨询1200人次,举办农民培训班20多次,发展订单农户3.1万户。(任相国 冯冬梅 杨洪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县搭建农科服务平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