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新起点谋求新崛起
——乐陵打造干事创业“活力圈”
  脱毒马铃薯、养牛循环链等一个个熠熠生辉的亮点;新西环建设工地,机声隆隆,到处是建设者忙碌的身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塔吊林立,投资过亿元的玉米淀粉糖浆、高效洗涤助剂等12个大项目建成投产……盛夏时节的乐陵,到处弥漫着激情飞扬、活力迸发的干事创业氛围。
“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
  说起近几个月来的感受,乐陵市外经贸局局长褚立杰用“火一样燃烧”来形容。他说:“从年初开始,这种浓厚的氛围让每个人不由自主地融入其中,尽情释放自己的热情。”
  乐陵的许多干部都有同样的感受。今年初,该市组织五大班子和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到平原、禹城、临邑等兄弟县市考察,并对全市的38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通过对比,给乐陵人带来了强烈地震憾,燃起了争先奋进的激情。120多名领导干部个个摩拳擦掌,纷纷调高目标,作出承诺,决心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崛起。
  外经贸局主动上门,当好企业服务员,积极助推金麒麟申报国家级“出口名牌”,帮促磐古集团开展加工贸易,解决安达化纤外销转内销难题……今年以来,该局共帮助企业解决难题32件次,自营出口额达1760万美元,列德州市第二位。褚立杰兴奋地说:“我现在感觉,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
“今天的任务,今天完成”
  在乐陵市胡家街道办事处的站所办公桌上,“今天的任务今天完成”的警示牌格外醒目。该办事处党委书记苏东侠告诉笔者,办事处实行“一月一点、一月一评、一项一查、一月一训”的动态管理机制,各项工作当月部署、当月考核、当月公示、当月奖惩,使干部个个头上有责任、有担子、有动力。科学的管理机制,已成为乐陵市的亮点。该市从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入手,创新干部考核奖惩机制,推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新办法,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原则,不用“一把尺子”量长短,不听汇报,不看统计,所有数据一律以实地测察为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
“干部沉下去,事业兴起来”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赶制订单,缺少流动资金。6月1日,深入一线搞调研的乐陵市发改局局长王德民闻讯,积极跑前跑后,不到5天就为其 “跑”来9800万元扶持贷款,解了企业难题。这是今年王德民帮助企业解决的第12个具体问题。
  该市要求3700名党员干部全都 “沉下去”,每月不得少于5天的调研日,市级领导 “分线工作”“傍大项目”,普通干部“傍中项目”、“扶致富户”。同时,深入开展“转变干部作风、构建和谐乐陵”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提倡“领导在一线服务,干部在一线创业,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经验在一线总结”的发展理念。
  乐陵市招商局局长李亮臣说:“干部沉下去,事业兴起来。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建、续建超千万元项目53个,其中过亿元17个。”
  时下,在乐陵,干部作风所迸发的创业激情正像酷暑的天气一般火热,并彰显出无尽的发展活力。
   □贾鹏 李玉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起点谋求新崛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