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无标题

  (上接1版)
  “让所有齐河孩子都能在家门口升入最好的高中,让所有的农村孩子都能进城就读最好的初中,是我县教育从‘学有所教’走向‘学有优教’的里程碑,为实现‘优质均衡’夯实了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说。
义务、学前教育强基普惠让教育质量优在“起跑线”
  学前、小学教育是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开端。在我县,从教育起步阶段就抓“优质均衡”。
  今年,我县推出三年建设攻坚计划,扎实推进一大批续建、新建教育工程。其中,投资2亿元续建、扩建第一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东校区和山师荣盛实验学校,今年9月就能投入使用;投资8.2亿元新规划建设了尚文小学、思齐小学等7所学校,可一举增加1.5万个学位。与此同时,我县还将在城区补充建设5所学校。
  这让齐河县第三小学校长马华感到振奋。在我县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验收之前,这所小学可容纳2400多名学生,但学生数量曾一度高达3200人,很多办公室也不得不改成教室。“当时,每年的招生季就是校长的‘头疼季’。”马华告诉记者,虽然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化解了大班额,但如今随着周边新楼盘的增多,依然面临很大压力。眼看着续建、新建小学拔地而起,马华感到轻松了不少:“‘大校额’时期,老师们最大的压力是学生安全问题,上下课不得不盯岗分流,占用很多时间。如今,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上,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长期以来,“入园难”“入园贵”一直是学前教育领域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我县在加快推进16处居住区配套的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移交和使用的同时,又规划了4处城区公办幼儿园。“3年后,我县将新增20处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7200个,全县幼儿园公办率将达到90%以上,超过去年全省公办率40个百分点。”县教体局局长杨武强说。
  “优质均衡”需要硬件支撑,软件同样必不可少。我县在加快幼儿园建设基础上,启动“优质园+”集团化办学模式,以老牌名园带动新建园发展。
  始建于1985年的齐河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是当地一所老牌名园、省级示范幼儿园。在“优质园+”模式下,这所幼儿园将托管4个新建成的幼儿园。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省一流的教育强县,让齐河的孩子不再为求学远赴他乡,让学生家长不再为照顾子女两地奔波,让越来越多的外地家庭慕名而来,形成集聚人口、产业和资源的强大磁场。”孙修炜表示。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