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825期 >> 第02版:要闻
实干奋进成就“齐河担当”

  奋斗不舍昼夜,实干步履铿锵。在2021年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中,我县晒出了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的成绩单。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务实重干的结果,更是各乡镇(街道)、单位企业不懈努力和全县人民大力支持的成果。事实证明,不管是民生发展,还是经济建设,实干才是前行的“助推器”。
  实干就是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埋头苦干不懈怠。我县上下坚持念好谋事“深细实”、做事“盯关跟”、成事“稳准好”的“9字诀”,坚定“干”的方向,把握“干”的重点,提高“干”的标准,凝聚“干”的合力,坚持马上就办,一切工作朝前赶,积极奋进成就“齐河担当”。
  坚定“干”的方向,实事求是干出“齐河样板”的新业绩。干不是盲干、蛮干,是要实事求是瞄准方向,坚持尊重实际、尊重规律、尊重民意。发展的谋篇布局要求我们实事求是,解决民生难点痛点需要我们实事求是,打造能在全省甚至全国叫响的“齐河样板”更需要我们实事求是。我们要“干”对方向,就要对全县发展特色和发展潜力作全面了解,对市场规律和经济规律作深入研究,对国家、省、市产业动态和产业政策作准确把握,统筹产业、城乡、环境、人才等各种要素,才能精准确定“建设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享誉全国文旅名县、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大县”的产业定位,“以一线城市标准建设齐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城市定位,“学人所长、补己之短,外地能办的齐河也能办”的改革定位,“进了齐河门,就是齐河人;来到齐河县,好事要快办”的营商定位,谋求好对产业升级、城乡统筹、民生改善、文旅融合、农业转型、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重点突破,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把握“干”的重点,项目为王干出“时不我待”的加速度。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加快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实现赶超争先的关键所在。我们紧盯前沿技术、前沿领域、前沿模式集中发力,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大技术创新,完善产业链条,培育起以百多安、前沿生物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以山大天维、中恒碳纤维等为代表的碳纤维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奇瑞新能源汽车、元启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等多个新兴产业集群。我们坚持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推进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让一个个重点项目成为齐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一块块厚重基石。
  提高“干”的标准,比学赶超干出“闻鸡起舞”的好气象。中心地位和龙头作用是在竞争中“比”出来的,我们有强烈的竞争意识,敢于比、不怕比,勇于在高质量发展“赛马场”上脱颖而出。立足自身坚持“高标准”,在营商环境改善、城市建设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定期看进步的幅度、改进的速度,看有没有整体性提升和局部性飞跃;眼光向外衡量“比标准”,和兄弟县市区比质量、比成效、比创新成果、比人才集聚,同样的事情在别的地方能办的,在我们齐河能办得更快更好更优;拉高标杆全面“提标准”,各项工作要敢于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坚持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勇争一流,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有先进就学、有经验就借,有问题就改、有短板就补。
  凝聚“干”的合力,握指成拳干出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必须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才能形成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精准职能定位,把该做的做好做快,该配合的主动跟进,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服务事项,对内积极作为,对外协调配合;要优化服务机制,做到牵头部门靠上作为、分管领导主动作为、遇到难事共同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是“火车头”“领头羊”,必须率先垂范、冲在一线,用亲力亲为、敢做敢当的表率行动,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把国家、省、市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对标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目标,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任务落实上来。针对重点定措施、针对问题定方向,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定力、巩固成果、乘势而上,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鲜明的实干导向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始终走在全市发展最前列,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本报评论员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实干奋进成就“齐河担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