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421期 >> 第01版:封面
981个村大喇叭每天准时播放
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村村响”

  本报讯(记者 石少军)4月14日,晏北街道谭策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村村播报”广播准时播音。自去年8月开始,我县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村村播报”工程,全县981个村同步播放,播报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兼顾惠农政策、农业技术、美丽庭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目前,我县已播放182期,60余万群众受益。
  “我们一周制作一本播报材料,一个星期的内容都在里面,你看,这是4月22日要播报的张自忠的抗日故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神文明股股长徐曰东说,去年的播报材料已制作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播报》汇编。
  为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村村播报”工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播报内容的选取、编辑,县融媒体中心负责“村村播报”录制工作,设置专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播报办公室,由专业播音员进行录制。为确保播报效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月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结果纳入乡村振兴考核和文明村镇年底考核。
  播报内容以“习语习句”、党史知识、党的政策、生活小常识、科技常识、法律常识、天气预报、红歌等内容为主,时间由短到长逐步调整增加,在重要节日、节气相应增加相关内容,满足群众需求,引起群众共鸣,既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寓教于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磊介绍,“村村播报”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创新工程,就是要通过农村大喇叭,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
  “我们利用群众空闲时间播放,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并根据季节灵活调整每日播放时间。”徐曰东说,夏秋时节于每日7点、19点播报,冬春时节于每日8点、18点播报。
  “我天天听村里的广播,学习党史知识,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安头乡76岁老党员李玉栋感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历史,不能忘记初心。”
  “村村播报”广播还适时增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内容。“通过‘村村播报’广播,村民在田间、在家里就能学到党史知识,这个形式非常好。”谭策屯村74岁老党员刘宝之说,不仅自己要学好党史,还要发动群众学,让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村村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