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21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团来平原县观摩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田卫东王玉东卢明鹏参加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综合报道)1月8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带领2021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团来平原县观摩。在平原县委书记王玉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卢明鹏的陪同下,观摩团先后深入到联化科技精细化工项目、小八里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宜瑞安五星项目、德百奇石文化观赏园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2021年以来,平原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打造四个品牌,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先进集体。2021年全年新签约新开工过亿元项目35个,16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个数、投资规模均列全市第1。
  田卫东等观摩团成员首先来到联化科技精细化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市场前景等情况,认真听取平原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介绍。该项目采取边建设边生产的模式, 2022年将实现全部投产。届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税收4.8亿元。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平原县成立项目“帮办驿站”,实行驻厂服务,全程代办、全力服务,确保了项目快建设、快进展、快突破。
  近年来,平原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加快服务理念由“你过来”到“我过去”转变,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享受到“极速审批”的政策红利。
  在小八里社区建设项目现场,田卫东等观摩团成员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对平原县坚持民生优先聚焦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89亿元,共建设高层住宅22栋,2022年底,6个村庄、1078户群众将搬进新社区、住进新楼房。
  2021年平原县新开工棚改安置楼房3541套,超过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创造了改造开工率、基本建成率、新开工建设楼房数量等均为全市第1。
  在宜瑞安五星项目现场,田卫东等观摩团成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平原县双招双引工作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年糯玉米加工能力16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利税3.2亿元。
  近年来,平原县探索建立“项目未到要素先行”机制,“企业未到土地先行,客商未到干部先行“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上下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干劲和冲劲,联化科技、宜瑞安五星等项目,就是平原招大引强结出的一个个硕果。
  在德百奇石文化观赏园,观摩团成员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平原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该项目主要建设奇石博物馆、奇石文化特色商业街、奇石博览园等四大功能板块。整个园区将于近期建成运营,年可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亿元。
  近年来,平原县把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产业发展破题上路。张官店水上古村落、盛堡啤酒小镇、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等一个个旅游项目推动着平原的文旅产业从“单个项目”到“一个集群”的华丽蜕变。2021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较2020年实现翻番增长。
  2021年,平原县把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作为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基础工程来抓,以业务大讲堂提能力、强素质,以问题大检视查不足、促提升,以工作大调研解难题办实事,打造善创新、敢担当、有作为的平原干部品牌。
  通过此次观摩,观摩团成员对我县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文旅产业发展、双招双引等工作有了全新了解,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以来,平原经济发展速度快、质量高、民生改善成就多、措施实、城乡面貌变化大、气象新,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干劲足,其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奋进伟大新时代,平原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与信念同行、与时代同步、与事业同频、与群众同心,实干不动摇,大干不犹豫,快干不懈怠。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人民的团结拼搏,平原一定会谱写出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