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20324期 >> 第03版:公益
宋家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工程——
植树造林美乡村


  □通讯员田楠楠报道
  本报讯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连日来,宋家镇抓住当前气温转暖的有利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工程,从乡镇干道到田间小道,从河流沿岸沟渠湾边,到处都能看到干部、群众忙碌植树造林的身影,全镇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的高潮。
  3月14日上午,在宋家镇镇驻地植树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当地群众正在义务植树,他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划线定点、有的培土、有的固定树木、有的浇水,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了一个小时热火朝天地挥锹填土,200多棵新栽的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为春天的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
  据悉,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宋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部署、早行动,制定植树造林计划,重点抓好新修公路两侧补植、新清淤河道两侧新栽、镇驻地公园绿化、围村林建设四大造林重点,采取政府推动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实行承包制造林机制,把所有宜林地以及沟、渠、路旁闲散地全部承包到户,明晰农民的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树木所有权,确保林定权,树定根,人定心,充分调动群众大力发展林业的积极性,激励农户将“好种树、种好树”作为一项事业去经营,尽心尽力严格把好树种选择关、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认真植好每棵树,提高造林的成活率和保存率,推动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有序向前推进。
  目前,全镇累计完成路网补植5000株,水网新植20000株,农田林网补植8000株,村四旁植树10000株,农户所植树种也呈现多样化,黄金柳、法桐、国槐等十几个品种取代了之前单一的杨树林,镇村绿化率、人居环境均得到有效提升。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植树造林美乡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公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