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寻嫦娥而不遇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中秋夜晚,望着墨蓝色的天幕中,镶嵌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不禁想起李商隐的《嫦娥》,我托着腮帮子,心想:“我要是嫦娥多好,可以去月球看看,像杨利伟叔叔一样,在太空中自由地遨游,完成任务,为国争光。 ”想着想着我渐渐进入香甜的梦乡。
  恍恍惚惚中,我驾驶着宇宙飞船飞向太空,回望地球,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晶莹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痕纹相互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此时地球母亲是那样的美丽壮观。
  宇宙飞船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我自由自在地欣赏着太空美景。行走在太空,让我想起了苏轼的词句“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太空真是浩瀚无垠,奥秘万千。
  因为太空中没有地心引力所以干什么事都不方便。比如吃饭,食物并不是像往常一样被摆在桌子上,而是在空中飘着,我必须在空中像鱼一样游泳,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吃到食物。
  突然通讯器响了,我接过通讯器,这时从里面传出:“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宇航员吗?想驾驶宇宙飞船飞往月球观察一下吗? ”我兴奋地瞪大了眼睛说:“想! ”放下通讯器,我驾驶着最快的宇宙飞船—“朱诺号”快速前往月球,这艘飞船的时速为26.5万公里,打破了“太阳神一号”创造的记录!不一会儿我到达了月球,根本不见嫦娥姐姐的踪影,只看见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到处是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环形山,地面坑洼不平,到处光秃秃的,跟地球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呀。我在月球上走了几步,发现自己不用一点力气就可以飞得很高很高,好像踩着弹簧似的,有趣极了,不过我可不敢再多动几下,我连忙抓住宇宙飞船上的安全绳,系在自己的腰上,使自己不至于飘出月球。随后,我用摄像机拍了许多月球的照片,“太好啦,任务完成了! ”我兴高采烈的上了飞船,正想返回地球,隐隐约约地听见有人叫我,我揉揉眼睛,看见妈妈正喊我去吃早饭呢!我大声地说:“原来是一场梦呀! ”
  这是一场梦,这绝不是一场梦,有朝一日,乘着中国风,我带着我的科技剑,定会“仗剑走月球”!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寻嫦娥而不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学·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