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农商银行发力“四大行动”——
为基层党建“强筋壮骨”
  □通讯员孙跃芬报道
  本报讯 陵城农商银行党委聚焦党建引领,持续发力支部建设“系列工程”、党建共建、“两项监督”、关心关爱员工“四大行动”,推动全行各领域党建工作往实处做、往深里走。
  强基赋能,推进支部建设全面过硬。一是建立标准化党支部动态管理体系。根据网点分布、党员配置情况,及时调整党支部设置,对于新成立支部严格对照标准化要求创建,对于已达标党支部每季开展“回头看”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党建考核,并记录问题整改台账,定期公示、挂账督办,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二是完善过硬党支部压茬推进机制。根据辖内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成果,分类制定过硬党支部推进计划和措施,在深入开展过硬党支部建设质效评估的基础上,深化过硬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对标提升,形成门槛准入、压茬开展、梯次推进的过硬党支部创建格局,确保创建成效。三是创新品牌党支部抓点带面模式。引导发动辖区内所有党支部结合自身职责特色“量身”创建支部品牌,在全方位推进党支部建设品牌化的基础上,优中选优,培育精品党建品牌,充分发挥选点培育、连线扩面的示范、带动、激励效应。至目前,全行23家党支部全部建成标准化;创建过硬党支部17家,占比74%;创支部品牌23个,树品牌支部6家,有效保障了支部建设“系列工程”既达量又达标。
  共融共建,助力党建业务多点开花。一是分级共建“网格平台”。由行党委牵头对接地方司法、财税、电、教、文、卫等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各产业集群龙头企业,突出行业性、系统性共建;机关党支部围绕部门职能发挥与工作协调、支行党支部围绕促进拓展营销与金融服务等分层跟进对接下游单位、周边社企,实现党建共建覆盖“网格化”。二是联动共启“红色引擎”。找准双方党组织共建与党员共育结合点,常态化开展“双结对、双促进”活动,如观摩互学党建资料、交流党员教育管理经验,以及组织生活联过、组织阵地联用等,实现红色引航,共建共享。三是融合共创“发展新局”。区分不同共建对象的行业特点与发展需求,以党建为切入点,及时跟进业务融合,跟进配套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抓住“获客活客”关键,推动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党建和业务的“一体”推进。至目前,该行党委及辖内党支部累计与155个系统外党组织建立共建关系;拓展对公账户89个,辐射带动存款增长4.5亿元;获取客户名单3.8万个,实现授信2600余户、授信金额3.4亿元、用信金额1.9亿元。
  双向并举,带动监督效能持续深化。一是压实“两项监督”责任。组织签订《党支部书记监督主体责任书》23份、《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清单》23份、《党员民主监督承诺书》228份,组织全体党员履行“两项监督”工作宣誓仪式,分级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委员“前哨”监督责任、党员民主监督政治责任,确保各责任主体各司其职、领责尽责。二是探索“量化监督”机制。定期汇总《支部监督纪实台账》《党员民主监督纪实台账》,量化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举措,作为党建考核、支部评星定级管理以及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对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党支部、民主评价低的党员,视情况进行减分,直至一票否决,确保监督效能、履职效能的充分发挥。三是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坚持把党内监督同群众监督、家属监督相结合,通过公开纪检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开展员工家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表现,填补监督空白,压实党内监督的“外防线”。至目前,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23条,已逐项研究落实针对性措施,保障了监督实效。
  暖心关怀,引领家园文化再上台阶。一是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困难职工活动。制定《陵城农商银行“共建幸福家园情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由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按照分管条线及属地原则对接辖内困难职工进行结对帮扶,本着“扶贫与扶志同开展、物质帮助与精神关怀同进行”的原则,全方位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前已对14名困难职工进行建档帮扶。二是启动“职工小家”升级改建计划。对职工食堂、宿舍、卫生间、阅览室、活动室等进行优化改造,现已更换全新的桌椅板凳床,配置空调、冰箱等各类家电以及乒乓球台、篮球架等活动器材900余件,并在总行增设“爱心妈妈小屋”一处、“职工书屋”一处、职工健身房三处,积极营造出舒适温馨的家园环境。三是丰富大众参与度高的文体活动。成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健步走、书画摄影6个文体协会,并以兴趣小组为依托,积极举办职工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三体三强争霸赛”,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同时积极组织“读书月”、红色观影、演讲、摄影等文娱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家园文化软实力。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基层党建“强筋壮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