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325期 >> 第01版:头版
田晨光为全区政法队伍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倾力打造政法铁军
作者:宋钊铭报道


  □记者宋钊铭报道
  本报讯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3月24日,我区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区委书记田晨光以“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倾力打造政法铁军”为题,向全区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
  区领导张登福、鲁英杰、耿曙华、姜山彤、武秀莲等参加。
  田晨光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政法队伍建设的历史传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区政法系统要将陵城发展大逻辑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核心,积极主动接受教育整顿,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田晨光强调,要强化能力建设,打造业务过硬的政法队伍。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按照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聚焦政法工作实际需要,提高执法能力。要始终强化“为人民执法,为人民办案”的思想观念,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关系,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要坚持一手抓公正执法司法,一手抓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增强执法司法的亲和力、公信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打造责任过硬的政法队伍,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担当作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上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错误思想的干扰渗透。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司法行政工作职责使命。
  田晨光要求,要强化清正廉洁,打造纪律过硬的政法队伍,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力度,健全内部监督制约体系,加强和规范法律监督,确保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加大对知法犯法、执法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凝聚起坚强的警务力量。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落实严管责任,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提供政法保障。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倾力打造政法铁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