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325期 >> 第01版:头版
四大班子带头上阵攻坚“老大难”
我区打响文明城市创建“百团大战”
  □通讯员陈兰兰报道
  本报讯穿上红马甲,拿起卫生工具,3月22日早上7时30分至8时30分,在东方朔公园,区委书记田晨光带队参加义务劳动。区四大班子全体同志,各乡镇(街区)、区直各部门等百余单位的党员、干部齐上阵纷纷到帮包小区、路段持续开展“我为文明陵城奉献一小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百团大战”。
  自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以来,陵城区迅速行动,专门组织人员到全国文明城市济宁市任城区考察,学习创城成功经验、学习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同时,主动拓宽视野、不断创新机制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和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上下造出良好氛围。
  无规矩不成方圆,围绕交通秩序存在的问题,该区打响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力促城区交通秩序改善。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对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进行劝导,开展集中清理非法营运三轮、四轮车辆专项行动。区精神文明指导中心发出文明交通倡议,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各文明单位分时段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对越线停车、闯红灯等现象进行劝导。区融媒体中心开设“曝光台”,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曝光力度。
  市场环境是创城考核的重点,针对集贸市场的管理问题,我区创新设立“文明引导员”制度,在每个便民市场安排3至5名人员,通过劝导商户保持环境卫生,禁止占道经营,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入市场等,引导经营户和消费者参与创城。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陵城区第四中学组织学生参加“护河踏青”活动,教育孩子们保护环境的重要。实验小学的学生走进三洄河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记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社区环境是创城工作的“老大难”,我区打响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安德街道和临齐街道作为牵头单位对标达标,确保小区院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安德街道积极谋划,组建20余人“复绿”专班,集中力量到辖区芦坊社区、幸福东岸等4个小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平整违规菜园30余处,并种植100棵绿化树苗,真正做到“还绿于民”。临齐街道充分调动青年突击队的作用,45名成员积极投身创建工作,他们一边开展志愿服务,一边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背街小巷经营商户、小区内车辆停放等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查漏补缺,及时与商户、群众沟通,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督促其迅速整改落实。“接下来,陵城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强力抓好城区创建、乡村创建和全民创建三大重点,全力攻坚克难,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洪星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打响文明城市创建“百团大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