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边临镇北宋村——
大豆喜获丰收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通讯员张静雯报道
  本报讯 近日,在边临镇北宋村的田地里,收割机轰隆隆作响,群众正忙着收割地里的大豆。“今年大豆长势非常喜人,并且价格也高,估计今年合作社光大豆就能给集体增收4万元。 ”北宋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清波望着金灿灿的大豆田高兴地说。
  2020年,北宋村整村流转土地43亩,成立德州市陵城区顺发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种植业,主要种植大豆、玉米和小麦。“当时镇上鼓励我们流转土地种大豆,说是给予技术帮扶,并且豆种也不花钱,我回村里和其他干部商量了一下,觉得可以试一试,把集体土地收回,加上部分农户入社,一共43亩地全部种上了大豆。 ”王清波说,“今年雨水较多,大豆地没有进行人工灌溉,并且豆苗不用上肥料、只打除草剂这样的种植特点也节省了很多成本。 ”
  北宋村利用“农户+村集体+合作社”种植模式打通了村集体增收的“快速路”,村民每年每亩地流转收益500元钱,解放出来的劳动力可以外出务工,也可以到合作社打工,这为村民致富安上了“双保险”。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豆喜获丰收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