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从“不懂云”转变为“想上云”“会上云”——
传统纺织业“上云”开启智能化升级改造
  □通讯员王书胜报道
  本报讯 现在,德州市陵城区恒宇纺织品有限公司细纱车间记录员王建军经常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应用公司生产云管平台,统计前一个班次的产量、品种,并直接生成报表。“原来我是用手抄写,用计算机计算183台机器的产量,然后计算每个车工的产量,一天到晚,手忙脚乱。”王建军说,自从恒宇纺织采用生产云管平台后,她每天的工作量减少了一半左右,一般下午就能腾出时间去车间核查信息。
  生产云管平台,是一款基于人机互联、有效提高生产效率的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采集机台车速、纺纱长度、用电量等运行参数,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对机台运行状况的实时监控,异常自动告警,机台运行、停机、故障、检修全程状态跟踪。
  恒宇纺织的每一名职工和每一台机器都有一个条形码,只要在手机上登录公司生产云管平台,扫描条形码,就能把职工与机器进行匹配,系统通过WIFI自动上传数据。恒宇纺织副总经理孙寿军在办公室的电脑上打开生产云管平台,就能掌握每一台机器、每一名员工、每一个班组、每一种品种的生产状况。机台运行情况、产量趋势分析、调度单进度展示等动态数据给他的管理带来了更多便利。“管理更精细化了。我们还将通过系统中的能耗分析,根据同一产品在不同车台的耗能情况筛选出高耗能机台,进行排查和改造,降低单耗,从而降低纺纱成本。 ”孙寿军说。
  陵城区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将生产实验数据直接上传到纱线质量数字化系统服务器,管理人员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都可能通过手机进行实时监测,只要出现数据异常,就能及时发现,找到问题所在。在恒丰集团智能车间里每一个纱锭都会通过传感器联网,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到生产线上每个纱锭的情况,整个过程保持高度连续性,减少人工接触纱线的次数,成纱产量和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稳定和提升,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劳动生产率。“通过信息化建设,我们集团也具备了与上下游客户深度融合的条件,客户可以通过手机了解订单进度和产品质量情况,使得合作更紧密、沟通更高效、服务更贴心。 ”恒丰集团信息中心主任陈秀梅说。
  自山东省启动实施“云服务券”助推企业上云工作以来,陵城区纺织行业积极参加省、市、区多层次多类型的上云培训和对接会议,从“不懂云”转变为“想上云”“会上云”,开启智能化、科技化升级改造,逐步实现设备、过程、管理和产品的智能化。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统纺织业“上云”开启智能化升级改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