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助力高质量发展,《陵城报》特开设“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专栏集中对各乡镇(街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访谈,谈措施、讲成效、亮承诺。

  陵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静芳


  今年以来,工信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常态化开展工业经济运行调度,通过企业微信交流群、入企走访等方式,掌握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原材料统一采购模式,建立企业信息共享平台,降低企业成本,努力实现企业抱团发展。
  二是吃透上级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一对一指导企业用好上级政策,在为中昊集团、光因照明、富华生态等企业争取上级资金310余万元的基础上,争取谷神蛋白获批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普利森机床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熟练掌握“小升规”培育奖励政策申报材料,指导新增“小升规”企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加强涉企优惠政策宣贯力度,争取更多的企业享受各级政策红利。
  三是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协调解决2015年以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工作,继续对兴隆皮革、广鑫铁塔等7家企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工作做好跟踪协调服务,争取尽快兑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加快推进民营企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督促25家符合补办条件但未完成办证的企业,尽快补办建设手续,争取在政策期内全部办完。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营商痛点堵点,真抓实干、层层推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我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陵城区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张永胜


   2020年,区自来水公司围绕用水报装,聚力打造最优、最简、最快的政务服务,公司通过转变职能适应环境,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1、简化报装流程。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用户自来水报装环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减化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升效率,用水报装已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具备直接接通条件的,简化为申请受理、装表接通2 个环节,用水接通不超过4 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的,且需要办理道路挖掘、砍伐树木等行政审批手续的,用水接通不超过7 个工作日。
  2、实现委托受理。为最大程度便民服务,区自来水公司已与行政审批部门签订委托受理协议,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安排专人接收报装事项,可直接受理用水报装申请。
  3、精简报装材料。为方便用户,公司最大限度减少申请材料,用水报装仅需填写一张“用水申请表”,实现“填一张表、跑一趟路”就能办理业务。
  4、实现网上办理。创新“互联网+供水模式”,实现用户网上及手机用水报装,即用户办理报装可使用手机下载用水报装APP,或登录区自来水公司网站、使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报装申请,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供水服务新模式。
  5、高效变更用水档案。针对用水信息变更方面,业主可在办理不动产变更信息前,直接致电自来水公司进行用水档案更改,已实现零跑腿,一个电话办理业务。此外陵城区自来水公司已与不动产登记部门达成业务协同,当用户办理不动产登记变更等手续后,不动产登记部门将在24小时内,将过户信息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推送至陵城区自来水公司窗口服务人员,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与办理过户的户主联系,确认信息后,变更用户信息。目前两种渠道通用,方便快捷。
  6、提高服务质量。公司不断强化思想业务教育培训,树立员工危机意识。实行绩效考核制,根据服务评优评先,以此鼓励职工深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报装用户,实现仅需一个电话,公司负责部门即会服务上门,切实实现零跑腿服务。下一步我公司将继续简化用水报装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严格规范与企业经营、项目建设、居民使用等密切相关的用水报装服务事项,完善电子化报装应用,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为全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贡献。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