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聆听夏天
  乡下的夏日,是属于听觉的。
  只要一有机会,我就跑到乡下老家,在那些泛着浓浓乡愁味儿的老房子里住上几天。
  清晨,被那清脆的鸟鸣声一喊,醒来之后的我,瞬间精神抖擞,倦意全无,这就是这乡下鸟鸣的最大魔力与最大魅力。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在我的窗前飞来飞去,那些不一样的叫声,掺和在一起,像是一场大合唱,也像是为我的到来而专门举办的一场欢迎音乐会。
  听,麻雀燕子们叽叽喳喳,鸽子们咕咕咕咕,蝉鸣嘹亮,蛙鸣悠远,当然还少不了那些鸡鸣犬吠,夏日的乡下,声音的热情,总是高过这夏天的温度。
  最喜欢坐在院子的树荫下,静静地看着那小鸟儿,站在高高的枝头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动情处,它们还会跳来跳去,还会发出阵阵清脆的鸣叫声,于是一截无忧无虑的时光,就这样在这小鸟梳理羽毛的缓慢中度过。
  还有那些蝈蝈儿蛐蛐儿的叫声,也是美妙极了,它们各自有着各自的叫声,它们的叫声里,有着各自独特的音符,慢慢享受着这样的一场听觉盛宴,此时一切都不再重要,只要不错过场演出就好。
  其实,就算是合奏,也是有主角儿和配角儿的,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故事情节里,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不同的主角与配角,而在这夏日的音乐大舞台上,蝉与蛙,就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儿了,此时,就算是那些古灵精怪的小鸟儿,也只能是做个合格的配角而已。不信,请听一阵阵的蝉鸣声,如同决堤的洪水一样,一泻而下,一下子就灌满了你的耳朵,使得其他的声音,都无处安放,就在这样的急躁与急促中,那蛙鸣声的舒缓,一下子就带给你一种绝对是别样的感受,这缓慢的蛙鸣声,就像是一根见缝插下去的针,给这蝉鸣的急躁与急促,拦了一下。
  夏天多风雨,尤其是那种暴风雨,似乎一阵黑色的乌云,一场肆虐的大风,瞬间就能将你眼前的一切改变,刚刚的炎热,刚刚的平静与祥和,随着暴风雨的来临,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风的猛,雨的骤,风雨吹打树木吹打万物发出的那噼里啪啦的声响,听起来,这些家伙们有些暴躁,也让人有些恐惧,生怕它们会肆意破坏什么。
  我知道,自己喜欢聆听这夏天,而真正喜欢的是,聆听这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动物的,植物的,自然的,一切听起来,都是那样的美妙,而这种美妙与轻松,一下子就能钻进你的心灵,让你由衷地感受和感悟,而这些感受和感悟,可能美过那声音的本身。
  聆听夏天,就让我的耳朵,跟随着一只鸟、一只蝉、一只蛙、一只蝈蝈儿、一只蛐蛐儿、一只鸡、一条狗、一场风一场雨……肆无忌惮地沉迷与沉醉吧!□路志宽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聆听夏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